五粮液涉逃漏税

发表:2009-09-10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的五粮液公司遭投资人检举,指称在过去3年中,总共涉嫌逃漏税约19.51亿元人民币,昨(9)日接获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股价应声爆量大跌,收盘重挫6.22%,成交量已达近226.5万笔,创上市以来的最大量。

"网易财经"报导,五粮液公司昨日中午,在深圳交易所网站发布公告表示,公司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但五粮液公告没有披露具体原因。

报导指出,五粮液负责媒体公关表示,证监会发函要求公司说明有无涉及逃漏消费税,但具体是何情况目前公司不清楚。

网易财经说,今年4月份,有封姓、周姓等4位投资人,发现五粮液有少缴消费税的嫌疑,于是委讬上海的周姓律师,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五粮液及为其年报,出具审计意见的会计师事务所赔偿损失。

网易财经访问该周姓律师,他指出,投资人提出的诉讼理由是,透过对五粮液从2006年至2008年的年报分析,五粮液连续3年存在逃漏消费税,约19.51亿元的嫌疑。周姓律师表示,宜宾五粮液公司在2008年年报披露的相关资讯,分析计算出,五粮液2008年逃漏消费税约5.42亿元;依据同样的计算办法,计算出2007年存在逃漏消费税约8.84亿元;2006年逃漏消费税约5.25亿元。

该律师说,逃漏消费税,意味着虚增上市公司的获利,同时也存在虚假陈述的嫌疑,目前案件已经上交给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