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在美家属要求中国释放关押家人(图)

发表:2009-09-10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学教师张轶渊为母亲和妹妹寻求国际救助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师张轶渊请求美国议员向中国方面交涉,为母亲和妹妹在上海因修练法轮功被拘押而奔走。但是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表示,一切都是依法处理。

9月9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医系教师张轶渊和另外几十个人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门口举行抗议,要求立即释放他的母亲李耀华和妹妹张轶博。示威者高喊:"立刻释放所有非法关押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 立刻停止迫害法轮功!"

*母亲和妹妹被捕抄家在中国已无路可走*

张轶渊说:"6月4日的晚上,(上海徐汇区)派出所的警员闯入我们家中,把人带走,家里的计算机等东西也被抄走。两天之后通知我爸爸,说是因为法轮功的关系关进去的。"

张轶渊说,93天以来,家人既见不到母女两人,也无法跟她们说上话。上海没有律师愿意接这个案子,好不容易在北京找到律师,但只准律师见面一次。三次取保候审的要求被驳回,或者不予响应。


加州州众议员迪沃

张轶渊说,由于在中国已经走投无路,只好向国际寻求救助。他们拜访了所有加利福尼亚州的州参众议员,也到华盛顿会见了国会参众议员,得到了一些议员的帮助。

*美国议员协助写信打电话关切*

张轶渊说:"我们见到了国会议长佩洛西的资深助理Jonathan Stivers。他也知道中国这样的情况。他写电邮告诉我们,他帮我们打电话给中国大使馆,关心这个案子。"

加州州众议员迪沃( Chuck DeVore)则替张家和另两位圣迭哥法轮功学员家属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以及上海市长等相关单位。

与张轶渊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教的统计学教授吴英年说:"这个案例只是在中国大陆每天都在发生的个例而已,过去十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非常惨烈的。"

* 还有法轮功学员拒不转化 *


加大教授吴英年

吴英年说,透过民间核实的案例,有十多万人被劳教,6000人被判刑,很多人因为拒绝被"转化",甚至送劳教多达四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系教授汤唯强对中国反法轮功文宣进行研究以后发现,将法轮功列为社会重大问题的省份已经从二十九个省减少到六个省。公安和司法单位起诉或送劳教的法轮功人数也减少了,从四十多万人降到约七万人。法轮功示威也消失了,去年北京奥运时一次也没有出现。中国官方声称,大约有九成的人已被转化,但有些地方甚至还有半数的法轮功学员不肯改变。汤维强认为,没有公布的数字可能更多。

*中领馆说一切依法处理*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言人樊锦说:"中国是个法治国家,具体的案件有关的司法机关都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根据法律的程序处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