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不断 游客不来 南瀛观光不振(图)

作者:吴俊锋 发表:2009-09-1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马濑 退房率逾6成

莫拉克水灾加上新流感疫情,风景区旅游人潮锐减,面临经营困境,走马濑农场从父亲节迄今退房率超过6成,县府发现问题严重性,正研拟整体营销计划,抢救南瀛观光产业。

营销抢救 县府研拟中

走马濑农场在莫拉克台风侵袭后并未受损,照常营运,但因全民忙赈灾,观光客骤降﹔好不容易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却又担忧新流感疫情蔓延,陆续取消旅游计划,入园人数严重下滑,比淡季还惨。

副场长郑锦奇表示,根据统计,从父亲节当天起至8月底为止,退房多达7百间,无论度假木屋、欧式旅馆或草原别墅等,每天都有许多取消预约的电话,工作人员接到手软。

连同退掉的房租,还有餐厅订桌、进场门票等收入,进帐短少4百多万元,若是经营业者财力不够雄厚,恐怕难以撑过这波冲击。

9月份取消订房件数持续攀升,每次电话铃声响起,工作人员心里都会暗自祈祷「拜托,麦搁退啦」。昨天原本有团体订房,担心新流感疫情,临时退了70间,住宿民众仅剩个位数,业者直摇头,只盼新流感疫情早点稳住,让游客回笼。
龟丹温泉 游客少了3成

楠西乡龟丹温泉也面临相同困境,休闲农园业者赖金瑞估算,观光客较往年下滑3成以上,并未感受到暑假的旅游热潮,颇伤脑筋。

观光旅游处长陈俊安强调,莫拉克其实只有高雄、嘉义山区受创,县内景点并无重大灾情,正研拟相关旅游营销计划,联合中央部会强力宣传,抢救地方观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