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外籍人士迅速成为美国公民

发表:2009-09-13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八年前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以来,已经有五万两千名现役军人归化为美国公民。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讯息,这些美国新公民当中,有100多人已经战死。不久前,美国国防部专门为部队官兵举办了一次入籍仪式。

九月凉爽的一天,有31名在其他国家出生的美国现役军人,在亲朋好友以及其他军人的陪同下,到五角大楼来,准备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盖茨高度赞扬在军中服役的外籍公民*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这些服役的男男女女表示了感谢。他说:

"这些军人分别来自五大洲20个不同的国家。我们国家最让人赶到自豪的地方之一,就是不光是乘坐五月花号来到这里的那些最初的殖民者才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

刚刚成为美国公民的这些军人,祖籍分别是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利比里亚、越南和斯里兰卡。他们当中,有的已经在军中服役多年,包括曾经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有的刚刚入伍。

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全体美国人都热烈欢迎这些军人加入到公民的行列、 并且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

盖茨说:"不光是说,从此以后,你们就和其他美国人一样了。不光是说,你们通过了关于美国政府以及各项法律的考试,不光是你们所掌握的知识以及所秉持的信仰,而是你们的行动、是你们为了其他人而不顾个人安危的意愿, 赢得了批准,赢得了所有美国公民的尊敬。"

*国土安全部长带领宣誓*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带领这些人宣誓效忠美国宪法。

这些新移民,操着不同的口音,宣誓要捍卫美国的法律。

纳波利塔诺部长表彰了这些新移民,她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做出决定,捍卫一个尚且不属于自己的国家。但是你们每个人都这么做了,各自都以杰出的表现,为国家做出奉献。"

今年刚刚22岁的阿哈迪10年前从伊朗来到美国,他最近加入美国陆军,做一名语言学家、文化教员和翻译。阿哈迪很快就要被派到阿富汗。他对记者说,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想要成为美国军队的一员。

他说:"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军旅生活,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这方面的电影,很着迷。我一直就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现在有机会成为美军,我赶紧抓住了这个机会。"

*特殊法案允许官兵快速入籍*

由美国总统于2002年签署的一项特别法案允许在2001年9月11号之后服役的、在国外出生的美军官兵,立即可以申请加入美国国籍,迅速成为正式的美国人。

此外还有一个新的试点工作项目,允许军队招聘持有特殊技能的合法居留在美国的外国人,这些特殊技能包括医疗、卫生护理、以及一些语种的专家。

有一位31岁的职业护士,出生在韩国,他现在是陆军里面的一名少尉。他说:"我非常感谢美国政府,他们有这个很好的项目,我能被招聘,感到很荣幸。"

自从225年前的独立战争以来,美国军队里面就一直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公民。

过去一年来,有9千多名在外国出生、在美国军队服役的移民,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