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严格 法国一人染病…全家服药

作者:胡蕙宁、魏怡嘉 发表:2009-09-13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公共卫生研究机构INSERM研究员在法国年度杂志Science et Vie最新一期刊出报导,详述法国将如何以对付SARS的规模来应付H1N1。

法国第一步是针对患者给予克流感抗病用药,给药状况是一日一剂,连续一周到十日。台湾克流感是一日两剂,连续五天,我疾管局局长郭旭崧表示要再了解法国报导内容 。

法国今春就施行一人生病、全家给药,未来考虑全家一起隔离。原因是患者家人受感染可能性高达七成五,加上有些人受感染不会出现病情,但依然是传染体。郭旭崧响应说,美疾管局最近提出的预防新型流感准则认为,新型流感的亲密接触者不需要隔离,且大部分不需要预防性投药。

疫情爆发次日 就打疫苗法国第三步是在疫情爆发次日就打疫苗,这个政策可让被传染人口比例从五十%降为四.二%。又因为世卫之前提供给药厂的母株有问题,所以疫苗一定要打二剂。

郭旭崧则说,最近美、澳均有新型流感疫苗人体试验报告指出,只要施打一剂就有八成的保护效果。台湾最后是否决定只要施打一剂?还要看国内的人体试验数据结果而定。

停课标准 不及我国严格法国第四步是关闭学校。一班一周内只要出现三个病例就关闭班级或学校至少七天。关校期间,电视每周四日,一日播放五、六小时教学影带,上网观看课程也可以。

郭旭崧指出,国内三二五的做法,即三天内,同一班级出现二例,就停课五天的做法显然比法国还要严格,至于为何是停课五天,而不是七天?郭旭崧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学童体内的病毒只能维持四天,且如果停课天数延长为七天,对教学影响太大。

世卫:关闭学校 有助防疫虽然欧盟表示关校后学童涉足公共场合多,关校可能无助于防疫,世界卫生组织(WHO )昨天公布的新流感停课建议,认为在一%的人口感染新型流感之前,关闭学校可减少三十%至五十%的医疗照护需求,争取时间准备抗病毒药物及疫苗,可以延缓疫情发展速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