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偷钱

发表:2009-09-14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先生家客厅墙壁被凿了个大洞,直径2尺左右。

盗贼有胆穿墙过,防盗网门徒奈何。前日傍晚,在白云区钟落潭镇钟升横路,盗贼从一间出租屋内着手,将与隔壁一户人家的公共墙壁凿出一个大洞,成功侵入行窃。据受害业主称,家中被偷近1.4万元的现金和金银首饰,并怀疑盗贼与邻居前租客有关,向邻居提出索赔。此案有待警方调查。

现场:客厅墙壁被凿出一个洞

被盗的楼房是钟升横路68梯302单元。前日晚7时50分,业主萧哓良回家看到客厅中几个柜子的抽屉都被拉开,卧室里面更是一片狼藉。"衣服丢了一地,整个床垫翻了过来;藏在床尾垫子底下的9600元现金不见了,柜子里价值近4000元的金银首饰也没了。"

萧哓良说,他本能地检查家里的房门和各个窗户的铁栏杆,没有发现有被人用利器破坏过的明显痕迹。客厅阳台的防盗网也没有被破坏痕迹。

萧哓良说,他靠近阳台的客厅一角时,才注意到这边地板上洒了一地的碎石头,转头一看,与隔壁一套房间公共的一道墙壁上,赫然多出了一个大洞,洞口刚好容纳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出入。

昨日中午,记者在萧哓良的家中看到,墙壁上的大洞呈现不规则的圆形,直径2尺左右,足可以让一个身体不太胖的成年人从此洞中爬进爬出。

大洞位于客厅沙发与阳台之间的墙壁下方,非常巧的是,大洞下方正好紧邻安在上面的两个插座。

"插座竟然没有被砸坏",萧哓良说,他干了十几年装修,从这个大洞来看,凿洞的人应该有相当专业的建筑、装修水准。

租户:听到打墙声以为搞装修

与萧哓良家共用被凿出大洞墙壁的是301单元。这是一套面积在114平方米左右的大房,由进门口的两扇铁门隔出两套出租屋。

与萧家客厅大洞所在位置相对应的是出租屋内的一个小房。从墙壁凿出的痕迹判断,盗贼是从该房间内凿出了大洞,进入了萧家客厅。

据租住在301单元另一个出租屋内的吴女士介绍,前日白天,直到傍晚6时20分,她一直带着两个孩子在家,这期间,没有看到陌生人进入301单元;也没有听到凿墙的巨大声响。傍晚6时30分她带着孩子出门,直到很晚才回来。

据住在该楼5楼一个单元的女租户透露,前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她在家中听到下面3楼有巨大的打墙声传出,还以为是下面哪位业主家在搞装修,便没在意。

萧哓良猜测,盗贼是在6时20分至7时50分之间,凿开墙壁,闯入他家行窃。

业主:王姓租客提前退房离开

据租住在301单元一出租屋的吴女士介绍,9月2日之前,该单元内另一个出租屋曾住过一对夫妇和两个小孩,这对夫妇每天晚上很晚才回来;平时经常会有一些陌生男子到该夫妇家做客。

301单元的业主曾先生称,租住他家房子的租客是一名姓王的湖南常宁女子,租期三个月;但是租期还没到,9月2日,这个租客就提前退房离开了。

萧哓良怀疑盗贼和301单元这个王姓前租客有关。事发当日,萧哓良即报警。目前,此案有待警方调查。

最新进展

受害者向邻居索赔


昨日下午,301单元业主曾先生赶到自己的出租屋,与302业主萧哓良进行协商。按照萧的要求,曾立即请人将被凿出的墙洞补好;并承诺以后出租房间,一定再三审核对方身份,尽量将房屋出租给有正当职业的"好人"。

萧哓良称,曾先生的出租屋属于法规明令禁止的房中房;盗贼是从301单元内打洞侵入他家行窃;如果窃贼是该出租屋的前租客,曾先生应该为他家被盗走的财物负责,萧要求对方赔偿。

曾先生认为自己的出租屋不是房中房,并拒绝赔偿,"如果法院判我负责我就赔偿"。

萧哓良称,自己已经咨询了律师,将通过法院讨回损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