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罕见软骨癌 男子锯腿保命(图)

发表:2009-09-14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罕见软骨癌,顶尖保险经纪截肢保命。

这名前癌症病患是43岁的王鹏翰,他虽然只有一条腿,但跑步、游泳、潜水和爬山对他而言都没有问题。他日前就和记者分享了激励人心的故事。

王鹏翰在10多岁时,曾在家里蹲下站起时,撞到触橱角,疼得很厉害,从此右脚就觉得不对劲。在入伍之前,他做身体检查照X光,发现骨盆有"小点",但他却不理会。

从理工学院毕业后,他成为保险经纪,业绩卓越,热爱跳社交舞,也是名运动健将。

不料,在1995年,他痛得受不了,无法弯腰,无法蹲下,结果去医院检查时发现是骨刺增生,于是就动手术取出。4个月后,他却接获噩耗,诊断出患上软骨癌。

"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癌症,100万人里只有一人会患上,而这类癌细胞不能靠化疗或电疗控制,必须把癌细胞出现的部位切除。

结果,他只好动手术把整个右盆骨切除,再把右腿接回上身,以至他的右腿比左腿断了6公分,必须穿特制的"高跟鞋"走路。

不过,他并没有摆脱癌症,软骨癌在1999年再次复发。这次,他必须锯掉整条右腿。

找到真爱 计划生6个

王鹏翰虽然行动不便,但仍找到了真爱,于两年前和拍拖3年的女友结婚。

他表示,结婚对他的改变很大,因为有了伴侣,自己"不再孤独,有人可以诉苦、合作、分享。"

在家里,王鹏翰也分担家务事,洗衣服、煮饭、烫衣服等他都亲力亲为。他表示,未来希望能和太太拥有自己的爱情结晶,目标是6名孩子。

订钢拐杖跑步 当义跑代言人

王鹏翰订做钢拐杖跑步,每天游2公里,爬黄山还比常人快。

"我现在每天放工后,都去游泳,一般能在40分钟内完成2公里。"

此外,他也成为癌症医疗研究基金义跑Run For Hope的代言人,将在11月拄着拐杖完成10公里的马拉松。目前,他已积极在麦里芝蓄水池展开训练。

他表示,为了运动,他的拐杖是订做的,由无锈钢制成,重达3公斤,非常考臂力。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