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感染的中医食疗

发表:2009-09-15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泌尿系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丶膀胱炎丶尿道炎等病的总称。属於中医的"淋症"丶"癃闭"范畴。一般以腰痛丶尿频丶尿急丶尿痛为主要临床特点。中医认为此病多系由於湿热下注,侵犯肾与膀胱,下焦气化不利所致。  

食疗方:

1.车前草100克,竹叶心丶生甘草各10克,白糖适量煎汤代茶每日1剂。此方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对泌尿系感染丶病毒性肝炎等均有较好疗效。  

2. 鲜绿豆芽500克榨汁加白糖适量。频饮代茶,不拘量。此方对尿路感染丶小便赤热丶尿频等症有疗效。  

3. 鲜竹叶丶白茅根各10克,放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盖30分钟,代茶频饮。此方适用於尿路感染丶尿中有红细胞者。  

4. 生黄氏丶白茅根各30克,肉苁蓉20克,西瓜皮60克,水煎加适量白糖。每日服2~3次方补气益肾,利尿消肿。  对尿路感染有特效。  

5. 鲜甘蔗500克,去皮切碎,榨汁;嫩藕500克,去节切碎,取汁与蔗汁混合,每日3次饮完。此方能治小便赤热等症。  

6. 鲜车前草60~90克(干品20~30克),猪小肚200克,食盐少许。将猪小肚切成小块,加清水适量与车前草煲汤,用食盐调味,饮汤食猪小肚。每日2次。此方对膀胱炎丶尿道炎有疗效。 
 
7. 滑石20~30克,瞿麦10克,粳米50~100克。将滑石用布包扎,与瞿麦同入砂锅煎汁,去渣,入粳米煮为稀薄粥。每日2次分食。3~5天为一疗程。适用於急性膀胱炎引起的小便不畅丶尿频尿急丶淋沥热痛。

来源:康嘉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