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笑在红尘

作者:小莲 发表:2009-09-16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个茫茫人海的漂泊中,我们有时会经历过很多的挫折和磨难。有的人深感痛苦,迷茫甚至哀伤,更有甚者长期出于失落的状态很难自拔。

当我们冷静下来,想想看这又何必呢?!记得一位朋友曾经说过:"一切皆缘尔",其实也真的是这么回事。

一切事情的促成都是因缘所致,所以很多时候就没有必要过多的看重结果。另外,很多的智者都将这里的一切看成是虚幻的,他们认为这里本来就是神给人赎罪的地方,人只有在这里还清了在轮回中所欠下的不同的业债,才可以返回到更美好的地方去,那里才是真正的家。那么从这一点上来看人吃苦遭罪和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不全是坏事。

那么就其遇到那些不如意事情的本身来说,如果反思自己,将自己的不足从中去掉,将其视为一个磨练自己心智的过程,把它当作一个走向成熟的阶梯,简单的处理,我想那最起码这件不如意的事情我们没有白白的让其发生!

说到简单处理,其实任何事情都能够简单的处理,只是看我们有没有这种"简单"的能力和智慧。就如同一位修炼人写的那篇"简单是一种智慧"中说的那样。要依我看,"简单"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能力和境界的体现!无论什么事情,其实只要掌握好"学会珍惜"和"学会放弃"之间的辨正关系,或者说在这两者之间掌握好最佳的平衡点,处理时要理性不要情绪化,那再加上一种慈善的宽广的心胸,那什么事情都会处理的妥妥当当。

那么反过来说,再令我们痛苦的事情既然发生了,既然出现了,那就应该正确的面对,与其痛不欲生还不如将其彻底的放下,轻松割舍!最起码自己的身体需要自己爱护,自己的人生还要自己走下去。

如果天大的事情都不放在心上,我想那真是一种超然,一种洒脱的境界!最起码自己的心情不为那些事情所缠绕不清,我们可以一心一意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此时此刻,真的是身在世间,心在尘外,有一种飘忽出四海的意味!

当那些苦和难我们都真正的走过来的时候,定会发现那些只不过如此!

所以无论遇到多大的痛苦和不如意的时候,都要保持一种快乐的,向上的而且是一种洒脱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笑在红尘,笑在九天,笑迎尘缘,笑对磨难。心中似乎根本没有了哀与痛的感觉,只有一颗历经人世风雨的焠炼而变的十分坚毅、成熟而且充满着希望和光明的心。我想一个生命要做到这一点之后,那他对自己和生命的感悟会有一个根本性的改变。也许从此他的生命的生存质量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那时他会真正的体会和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与拥有慈悲或者宽容别人的心态是多么的可贵和重要。要想让别人信任自己,宽容自己,那自己首先就应该信任别人,宽容别人!

其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永远保持一种快乐的心态,才能够真正的做到坦坦荡荡的洒洒脱脱的笑在红尘!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