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缴获190捆TE61打头百元假钞(图)

发表:2009-09-1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警方在阜南102省道的一辆出租车中缴获190多捆百元假币,合计193.62万元,全是2005版"TE61"打头的假币。截至8月底,江苏共立假币刑事案件254起,破获206起,缴获假币2354.87万元。


民警在清点收缴的假币

安徽阜南102省道华佗庙,一辆出租车缓缓驶来,跟踪埋伏于此的常州民警一拥而上,将车内一名男子制服。搜查后备箱时,民警们大吃一惊:一只蛇皮袋里,齐刷刷地码着190多捆崭新的百元大钞,合计193.62万元,全是2005版"TE61"打头的假币......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底,全省共立假币刑事案件254起,破获206起,缴获假币2354.87万元。据统计,1-8月,全省银行柜台收缴假币达2350.72万元,同比下降3成多。

贩子5元换一张百元假钞

"警官,我被假币骗了。"今年1月21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又一次接到市民报警。此前几天,已有不少市民报警反映,被一些小商贩用假币骗了。天宁分局立即侦查,发现这些受骗市民拿的假币,都是"TE61"开头的百元伪钞。

常州闹市区惊现高仿假币,引起警方高度重视。不到一星期,暂住该区茶山街道的安徽阜南人刘某进入警方视线。2月25日,几位便衣民警出其不意,在刘某单独外出时将其抓获,当场搜出假币1万余元。自2008年起,刘某多次贩卖假币,有时是从同乡赵某、金某、杨某等处,以5元换一张百元假币、4元换一张50元假币的价格,将假币卖给"下线"齐某等人非法持有使用。随后,专案组一举抓获赵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

一次缴获190多万元假币

虽然这个贩卖假币团伙覆灭了,但常州警方发现,当地还有假币出现。然而,假币贩子刘某等人非常顽固,拒不交代"上线",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重新梳理刘某的情况后,专案组发现,刘某与安徽阜阳梁某联系频繁,两人有金钱上的来往。很快,侦查员反馈一个新情况:梁某常与河南方面的唐某联系,而且行动十分诡秘。

专案组当机立断,堵截抓捕河南的唐某。6月13日凌晨,专案组获知唐某要坐出租车到阜阳与梁某进行交易,立即制订了抓捕计划,在他经过的阜南102省道华佗庙附近设下了埋伏。于是,出现了前面的一幕,守候的民警当场缴获面值193.62万元假币,创下常州公安史上一次性缴获假币最多的纪录。

"上线"想赚大钱露出马脚

以刘某为首的贩卖假币团伙被端,导致常州地区的假币供应量锐减,黑市假币价格一路飙升。此前已进入警方视线的梁某感到机会来了,决定铤而走险,回购刘某手中未卖出的假币。

6 月15日晚10点多,两名女子李某、杨某合骑一电动车,趁着夜色掩护,来到常州阳湖大桥下的僻静处。李某把一黄色蛇皮袋藏到312国道绿化带内,杨某在路边张望,似在等人来。这时,路边突然冒出七八名便衣民警,迅速控制这两名女子。经清点,黄色蛇皮袋内装有假币41.11万元。

警方证实,这个安徽阜南人杨某,就是此前落网的刘某的妻子。这次,她想把假币卖给"上家"梁某。梁某的踪迹由此进一步暴露。

10天后,专案组在阜阳将潜逃多日的梁某抓获,共收缴假币240余万元。


来源:安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