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比美国高6倍多

发表:2009-09-1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今天上午作客人民议事厅,就住房政策等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易宪容认为,应该彻底取消"改善性住房"。

易宪容说,他最近发表了一个报告给了央行、银监会,建议"改善性住房"一定要取消。他说,第二套住房就是一个界限,你可以改善,没有关系,你买了以后,就先把你第一套房挂到银行去,一定要卖出去,房价没有优惠。你把第一套抵押给银行去,这是很简单的东西。你说你会卖掉,你说我买第二套,我先把第一套卖掉,没有关系。你买第二套要改善住房条件,没有关系,你把第一套抵押给银行,房产证都抵押过去,你第一套要卖掉,这是很简单的东西,操作起来很简单。所以,要坚决取消改善性住房。这些少数人获得了一点点小利,损害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房价升高了,投资炒作多了,最严重的结果是什么?就是房价泡沫做大。房价泡沫做大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房价泡沫破灭,导致金融危机、银行危机、经济危机。这是必然的。谁也不可改变这个基本规律。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房价涨得比较快,八年时间由100万涨到216万,这都是涨的最快的地方,才涨了一倍多一点。我们这几年涨了多少?北京呼家楼这个地方在八年以前,房价是多少?现在涨了多少倍?我可以说至少五倍以上。

易宪容进一步说,房价这样飙升,还说没有泡沫,还说中国的特殊情况不一样?为什么我一直说房价不能太高,不能把泡沫做大?关键是用银行的金融杠杆在炒作。呼家楼这个地方的房价更不用说了,我们27年才可以买一套住房,这个房价高到什么程度了?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北京周边的很多别墅,说好吧,当然不错了,但是和欧美国家比,比如加拿大多伦多和纽约别墅比,差得太远了。如果现在在纽约周边发50万美金,就是340万人民币就可以买一个很好很好的房子,有很大的草坪,现在 340万,在北京买一个别墅,你算算看,想买一个什么房子?根本买不到。北京的房子要贵3倍。还有一个概念没有告诉大家,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人民币 6.83块换一块美金。我们北京房价不仅比美国高,如果我们把人民币和美金汇率一调整,怎么样?高多少倍?就高6倍多了。目前的房价,谁说房价不高,还要飞上去,我觉得这些人太没良心。 三辈子的人买一个房子,你说这个房价高不高?肯定是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