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搞政治与天赋人权

作者:三妹 发表:2009-09-17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在网上这样指责说,"其实法轮功作为一种信仰,一种强身功,自己练自己的,谁都不会反感。大家评论的并不是它的教义对与不对,关键是它搞政治。一旦一个宗教或信仰与政治联合,那它就不能再脱离政治,而很可能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也就是说,你愿意玩政治,那就有可能被政治所吞没,怪不得别人。要想不被政治所干涉,那从一开始就不要参与任何政治。这就跟玩股票一样,又想赚钱,又不想冒风险,那是不可能的。玩输了,自己认栽吧,怪不得别人。"

我不计较此人头脑有多么糊涂,态度有多么低劣,我只想费时指出并分析此人被中共扭曲的臣民意识,并说明他所谓的"搞政治"到底是什么。因为许多同胞虽然没有这种低劣的人品,但指责法轮功"搞政治"的糊涂臣民却是大有人在。

搞政治的定义是什么?严格地说,参与,建立或管理政府运作的行为,或简单地说,参政,行使权力的行为,叫搞政治。广义地说,参加个政治研讨会,批评政府,甚至阅读政治刊物,都可说成搞政治。按照中共的规定,中共把任何说它不喜欢听的话,写它不喜欢看的文章,甚至看它禁止看的刊物和电影都叫搞政治。中共历来用"搞政治"这三个字来恐吓老百姓,我们这些经过中共长年扭曲的臣民也就对这些中共所谓的"政治"噤若寒蝉,退避三舍。最后,"搞政治"反倒成了人民的禁忌,成了政府的特权。

殊不知,这些中共所谓的"政治"正是我们生来就应享有的天赋人权。孙中山早就说过,政治是大众之事。参与政治绝非哪部分人的特权,搞政治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正当权利。可中共独裁政府却独揽搞政治的权利,使之成为它的一党私权。更可悲的是,在中共治下,百姓不但不能享有自己的权利搞自己正当权利的政治,反倒还要积极靠拢中共组织,入队、入团、入党去搞中共的肮脏政治,我们百姓只能做中共政府的木偶随它任意摆弄,搞它的政治。所以,中共用"搞政治"威吓我们的真正用意是,人民只能搞中共规定的政治,不能搞自己的天赋人权的政治。

何况,政治活动的范畴有明显的区分。有权力的政客和政府搞的政治和没有权力的人民搞的政治是属于两个不同的活动范畴 -- 行使权力的政治和监督权力的政治。

政客搞政治是在行使权力,人民搞政治是在监督权力。而人民监督政府,批评政府的政治活动不但是人民的权利,而且是人民的义务,人人有责,人人都应该搞。西方民主国家的人民把追求民主自由的天赋人权看成是生活方式,就像人天天要吃饭喝水一样自然的生活方式。可是我们被中共扭曲的可怜的中共臣民们却胆怯地说这是搞政治,言外之意这是不应该的,是非法的。这是中共灌输的思维方式,是臣民意识,不是公民意识。

我们在此不妨重温一下美国先贤杰佛逊写的"独立宣言"中的这段话,我们便会对人民的这项权利和义务体会更深。他说,"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自由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们建立起经被管辖者同意的政府。任何政府,一旦破坏这些目标,人民就有权利去改变它或废除它,并建立一个新的政府... ... 。当滥用职权和巧取豪夺的行为联绵不断,层出不穷,证明政府追求的目标是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主义统治之下时,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样的政府,并为他们未来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 ... 。"

这里,杰佛逊指出,人民有权利推翻滥用职权和巧取豪夺的专制政府。连推翻政府都是我们的权利,我们老百姓还有什么"政治"是不可以搞的?

是中共把我们扭曲成连我们行使自己的天赋人权都看成是"搞政治",是非法。中共不但剥夺了我们搞天赋人权的政治,还把我们硬拉入它的奴才政治中,强迫我们每个人、每个信仰团体都要服从共产党的领导,使我们在它的肮脏政治中做了它的政治奴才还不自知。

法轮功正是拒绝搞中共的肮脏政治才受到它的迫害的。法轮功为维护自己的信仰自由搞天赋人权的"政治",何罪之有?更进一步说,开研讨会,抗议政府示威游行、办报、办电台、办广播本来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私权,是我们百姓的正常活动,是我们本应享有的生活方式,搞这种"政治"何罪之有?

法轮功不但有信仰的自由,还有推翻专制政府的自由,更有行使自己政治权利、监督政府权力的自由,这一切不但是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我们的权利和义务。

遗憾的是,在中国,中共政府不但剥夺了人民的这些天赋人权,还把这些本该是人民的权利归为己有。所以在中国,办报、办电台、办广播这些本应是私人经营的事情反倒被中共政府垄断,办研讨会、示威游行这些本该我们自发的事情也得由政府操纵。长久以往,人们则被严重奴化,甚至认为只有政府才有权利"搞政治",人民是万万不能"搞政治"的。殊不知,政府利用人民的钱办媒体是滥用公权力,是侵犯我们百姓的私权,是非法的。

人民如果不能有新闻自由办自己的媒体,不能参政监督政府,那么有权力的政客和有权力的政府势必要搞肮脏的政治 -- 腐败。现在的中共政府就是这种握有权力行使腐败的最好的实证。剥夺人民监督政府的"政治",放任政府行使腐败的"政治",正是中共独裁政府的惯常作法。我们人民自己怎么能如此糊涂,不但附和这个与人民为敌的独裁政府,而且还转头去指责那些监督政府、行使自己权利的同胞?

由于长期接受中共单向信息输入,全面洗脑的政治宣传误导,不少国人已经丧失了是非对错的判断,也丧失了对天赋人权的本能需求,更丧失了对别人权利的维护。正因为人民丧失了天赋人权的本能,中共政府对法轮功进行群体迫害和屠杀才能这么得心应手、肆无忌惮。我们有些中国人不但对中共政府屠杀百姓无动于衷还指责为争人权而正当反抗的百姓"搞政治",言外之意,你被迫害被屠杀是你自己惹的,你要"认栽",这是可耻的奴才心态。更可耻的是,这种奴才心态还是仗势的奴才心态。

我们知道,一切民主抗争活动都是我们的权利和义务,我们还知道,任何民主抗争活动都是会受到邪恶势力的严酷镇压和屠杀的。由于邪恶势力的强大,更由于邪恶没有道德底线,它不讲规则,无所不用其极,所以邪恶更容易成功,而民主抗争常常会失败或惨败。看看世界上这些民主国家的历史吧,哪个国家为民主自由的抗争不曾经过几个回合的惨败?一个只想玩股票的人怎么能理解这些民主抗争人士和法轮功修练者的坚韧和对真理、正义的坚持。我们只要一开始参与了,我们就参与到底,我们输了也不会"认栽"的。我们坚信,最终的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

所以,当前我们要搞的最主要的政治是,把中共长期根植在我们头脑中的众多的,扭曲的奴性概念都一一纠正过来。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正常地思索,正常地行为,正常地生活,成为一个有尊严的真正的人。

二00五年 八月九日初稿发表
二00九年九月再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