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钓鱼”事件钓出一帮民贼的丑恶嘴脸

作者:走出风来 发表:2009-09-1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贞观初年,有人上书李世民请求铲除身边的奸臣,并且建议了一条鉴别忠奸的办法:陛下假装发怒,群臣中依然直言进谏的就是忠臣,如果有曲意顺从的就是奸臣。凭心而论,这个办法不是特别愚蠢,但伟大的李世民一眼就看出要害在于"假装"二字。

于是,李世民对近臣封伦说了这样一番话:决定河水清浊的是源头,臣民如水,皇帝就是源头,如果皇帝行诈术而要求臣民正直,就好像河源混浊而希望河水清澈一样荒唐。曹操文韬武略过于常人,但我仍然深深鄙视他,因其好行诡诈,这样怎能教化臣民呢?

唐太宗答复上书者:我要让社会形成诚信的风气,不想通过欺骗来统治臣民,你提的建议虽然不错,但我仍然不采纳。(朕欲使大信行於天下,不欲以诈道训俗,卿言虽善,朕所不取也。)

在唐太宗说这番话的1300年后,有"社会正义感"的人"主动"配合上海闵行交警大队清查"黑车"。整个过程不仅比一千三百年前高明,而且坎比好莱坞大片。

一车主看到一路人(正义感人士)不停招手,车一停,正义感人士捂着肚子说胃痛请求搭个车 --很着急

车主手一招,上车 --很感人

到了埋伏圈,正义感人士抢下车钥匙 --很纠结

一下子围上一批人,不由分说抢了车 --很暴力

到交警部门,定性,黑车 --很惊讶

结果是,必须交一万元罚款,二百块停车费 --很无奈

处理完毕,交警万科长很得意,新招屡试不爽 --爽!

前有南京徐老太,今有上海万科长,以后谁还敢学雷锋做好事吗?难道还有谁脑子进水不怕中招吗?

哪怕是中国漫长的“万恶的旧社会”,地方官的主要责任之一就是教化民众,让他们多行善举,诚实守信。如今“和谐盛世”,果然不同凡响,施政者自己居然创造"新招"堵死社会和谐之路,其魄力之大,脸皮之厚真正是亘古未有。

说来是新招,其实也不稀罕。这些招术在上个世纪美国也玩过,不同的是美国人玩得钓鱼却赢得了民众的绝对支持,一直到现在美国媒体和相关部门也玩玩钓鱼,可惜钓到的鱼越来越少了。噢,忘了说,美国的钓鱼针对的不是民众,而是政府官员!他们管"钓鱼"叫扒粪运动。

在童话的国度里,官员不仅免于被扒的自由,还会主动出击去扒民众。何止是扒,还骗,还钓,还抢,还敲。扒、骗、抢、敲、钓--都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干哪?

只有贼!

这次上海闵行钓鱼事件对于受害的车主来说是不幸的,但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件好事,不是小好,也不是中好,而是大好!

好就好在让我们认清了那帮人是一伙什么样的人,一伙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