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季要"防膘"

发表:2009-09-1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管理你的身体

30 岁的男人,或许某天照镜子会突然发现,20岁时的清瘦、清晰的轮廓似乎走样了。难道即将变成一个庸俗发福的中年男人吗?肚腩竟然早早来光顾了,更要命的是,身材走样可能还伴随着疲倦乏力、精神不济。男人应当像管理自己的事业一样关注自己的身体,好的身材让男人更有自信,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精力充沛,不惧工作繁忙劳累;更可以吸引异性!

两大危险信号

体重增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体和营养状况好坏,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称量体重。如果体重增加,说明吃得多,消耗少,能量聚集了下来。在星级宾馆房间浴室里一般都配有体重秤,出差的时候可以经常称一下。或者健身房、游泳俱乐部等地方也都会有体重秤,借用一下老婆或女朋友的也没问题。

腰围大于85cm。关注多余能量的去向,尤其是要检测腰围,如果腰围大于85cm,那么要小心腹型肥胖对健康的威胁了。

好身材吃出来

男人30,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工作压力大,休息时间少,所以吃饭仅仅是完成一项可以填饥和消除疲劳的补偿。饮食不规律,食品的充裕,油脂和精细加工食品的泛滥,外出就餐的油脂和分量,运动机会减少,压力导致进食,工作或者休息看电视时候的下意识进食,酒精摄入量过多等等,都是男性体重增长的重要原因。

因饮食不规律导致过度进食。

不吃早餐

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降低整个上午的新陈代谢,进而导致中午和晚上进食过多。

解决办法简单直接,那就是再忙再紧张,也不能牺牲早餐,上班途中的两片全麦面包夹鸡蛋,牛奶加全麦谷物,再配一些水果。可供选择的搭配很多,重点在于早餐对于减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两餐之间间隔太长,影响两餐之间的新陈代谢,导致下一餐之前过度饥饿,过度进食。

解决之道就在于不要忽视自己身体的饥饿信号,少食多餐对于减重和身体健康都是不无裨益的。你可以随手准备些健康的零食,及时补充能量,减缓饥饿感。

外出就餐

现在大多数餐馆的烹饪方法直接导致菜肴含有的油脂过多,另外一个减重的威胁则是聚餐引起的进食过量问题。多人聚餐很容易导致食物量过多,以及食物分量不容易控制,研究表明多人(>7)聚餐时,人的进食量会增加76%之多。

比较好的办法是点餐前了解菜肴烹饪方式,尽量选择少油少盐的烹制方式,比如清蒸,白灼等,搭配重油菜肴。另外就餐时注意自己盘中的食物分量。

另外,外出就餐以及交际应酬等场合免不了饮酒,而酒精量过多也是导致男性增重的一个原因。建议男性每天酒精摄入不要超过25克,等于一瓶啤酒、一杯红酒或一两白酒的量。控制饮酒量,对于减重和身体健康都十分必要。哪怕只是少喝一罐啤酒,也会给你的减重带来积极的影响。

下意识进食

工作繁忙,经常使人不能按照规律时间进餐。匆忙进食的大多数都是高热量食品如薯片、饼干,还有那些精加工食品如汉堡、白面包等。

精加工的食品纤维素含量很少,而纤维素充足的食物可以带来很好的饱腹感。匆忙塞进嘴里的干酪汉堡包很容易致胖,而相同重量的几片全麦面包,则更加健康。尽量选择粗粮等饱腹感强的食物代替精加工食物。

季节性因素

酷暑过后,进入秋季,天气转凉,告别夏日的闷热乏力,人们的食欲也开始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传统的"贴秋膘"言简意赅地提点了秋季容易增肥的原因。

并且,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尤其就大多数男士而言,对自己的体型可能未必像女士们那样敏感,因此在秋季,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男士而言更是一种威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