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公务员20天花3.6万学习当“名媛” (图)

发表:2009-09-18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V、GUCCI手袋、范思哲时装、菲拉格慕鞋、卡地亚手表......

不要以为你是在逛高端商场,这只是某间教室里女性学员的随身装备而已。


授课老师现场展示女性不雅坐姿

近日,号称通过培训成就卓越女性的清华大学水木清华女子学堂首度来蓉授课,学习内容包括时尚着装、亲子关系、企业投资行为、国际商务礼仪......该课程一学期只有20多天,大部分时间在清华大学校内上课,学费3.6万元。记者在现场看见,学员基本在30-50岁,也不乏80后身影。

现场

LV手袋、范思哲时装 学员个个皆"财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某星级酒店6楼的会议厅,学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课。

授课老师是来自香港的张玛莉女士,她正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解一个有修养有气质的女性应具备怎样的坐姿。只见她张开双腿,懒洋洋地躺在凳子上,"写"下一个" 大"字。正当学员们瞪大眼睛,议论纷纷之际,张玛莉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拿上麦克风,说道:"明白了吗?很多女性在不自觉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的姿势。你看,多不雅,千万不要以为用了大牌的东西就能变得优雅。"

12点,上午的课程结束,学员们陆续走出教室。LV、GUCCI、PRADA手袋、范思哲时装、菲拉格慕鞋、卡地亚手表......学员们的随身装备看得酒店服务员眼花缭乱。一位女服务员一手拉着身旁的同事,一手捂住"尖叫"的嘴:"天啦,完全不像是来上课的,像明星走秀一样。"

揭底

来的不是女企业家就是企业家夫人

"这就是3.6万元的昂贵培训课程?学的就是这个?"

水木清华女子学堂项目总监薛平递给记者一份课程表。记者看见,课程表上完全没有常见的计算机、外语等课程,重点放在品位熏陶、美丽塑造、心理辅导和管理能力等内容上,包括高端社交与红酒文化、艺术品鉴赏投资、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而授课老师更是个个头顶"光环",包括知名作家毕淑敏、洪晃,CCTV春晚造型师徐晶,国际文化名人靳羽西等。

"我承认学费的确昂贵,但绝对物超所值。我们不针对普通人,请的老师都是大师,而且我们是直属于清华管理。"薛平解释说,来学习的主要是女企业家,其次是企业家夫人,企事业单位的高管。她们大多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来学习的目的就是提升气质、修养、幸福感等,"此外,这也是社交需要嘛,在这里说不定可以积累人脉,用于商战呢。"

坦言

钱不是问题关键看课程合不合适

在现场,学员年龄基本在30-50岁之间,也不乏80后。像来自秦皇岛的贾丹就是位80后,在检察院工作,丈夫经商。"我是听朋友介绍才来的,想提升一下修养呗!"说完,她现场给记者示范起了老师刚教的"着裙装的女性应该怎样优雅地乘车就坐"。"先放包包,然后一只手做支撑,双脚并拢慢慢移动......"贾丹告诉记者:"我不太在意价格,只要课程合适,我就愿意去学。还可以交朋友哦。"

据该学堂西南项目总监陈蕾介绍,"女子学堂"已举办了近5年,成都是全国第三个落户的城市。"不要小瞧内陆城市,成都女性对‘品位'和‘自我价值'的认知度一点也不亚于北京和上海,对这种课程需求很旺盛。"

1969 年出生的蒋文晓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她已做了两年多"全职太太",老公是成都某地产企业老总。她坦言:"家庭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是我很看重的课程。我主要想学如何化解家庭问题。"蒋女士的女儿正值青春期,"我说什么她都喜欢反驳,哪怕她事后承认我说得对的。这个很需要老师教一些方法"。

评说

物质得到满足后有精神追求很正常

今年6月,厦门的"魅力女性精英班",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培训期,却引来几百名女性报名;7月底,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卓越女性高级研修班开班,50个名额很快满额;同月,四川女子学堂培训国学淑女,学费9000元,同样受到追捧。类似的女性高端培训还有很多,包括北大、复旦、中山大学早在前几年都纷纷开设这样的课程,报名者皆趋之若鹜......

"火爆,说明市场有这样的需求。"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刘德谦教授在电话中如是表示。"经济学家常用空气和钻石打比方。空气常见,而钻石罕有。虽然钻石的实用价值远不及空气,但同样有人追逐,这种稀缺度说明了市场有不同需求。"

他认为,富人参加类似培训,可以适度提高自己的人生感悟和自我价值。"用马思洛人类需求金字塔理论来分析:人类最基层的需求是生存需求(即温饱),其次是小康阶段的尊重需求、社会需求,最高层的就是自我实现。富人在物质得到满足后,有精神追求很正常。"至于天价培训,"只要培训机构合法,你愿意去就去,这是由细分的市场决定其价格。"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