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疼痛 更年期骨松?

发表:2009-09-2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钱大夫您好。我今年48岁,是家庭主妇,近半年我的脚日渐无法久站或走太久,因感觉腿很酸。久坐后刚起身不太能走,常感觉髋关节骨头接触处摩擦;勉强走路超过一小时,就感觉右髋关节处会痛,膝盖关节也感觉不是很好。

请问这和更年期有关吗?我有稍微骨质疏松(骨值-1.6),请问应如何保养?感谢万分!(黄美珠)

答:从黄女士的叙述看来,不太确定毛病为何,只能从两个方向推测。一是两侧髋关节会痛,且走太久就会酸会麻,无法再走下去,可能是从髋关节转移到膝盖的牵引痛;二是下肢的酸痛麻,有可能和下肢静脉循环不好有关,也就是所谓的「静脉曲张」。

对接近或已进更年期的妇女来说,骨质密度通常不如以往,如果骨质密度介于-1.0~-2.5,一般称为「骨质流失」,超过-2.5以上,称为「骨质疏松」,一旦超过-2.5,且合并有脊椎等骨折,就是「重度骨质疏松」了。目前黄女士骨质密度-1.6,算是还好,而妳的一些不适症状,也应和骨质疏松无关。

现在妳必须做的,就是到骨科就诊,确认到底是什么毛病,且每年至少做一次骨质密度检查,再和上一年做比较;如果骨质密度变化很大,意味骨质流失很快,就必须服用骨质疏松药物。目前常用的药物有双磷酸盐的「福善美」,以及类似女性荷尔蒙的「钙稳」。

不管情况为何,到了妳这种年纪,我认为还是要多补充一些钙质或综合维他命。另须注意的是,如果酸痛麻等不适是来自于静脉曲张,建议不妨穿上弹性袜,不让情况继续恶化下去。

(咨询医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范政裕)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