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胡江恶斗 太子党面临站位

作者:李元翰 周天 发表:2009-09-21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刚刚结束,出乎外界预料,会议公报并没有依照惯例涉及高层人事安排。外界分析指出,四中全会是中共十八大的前哨战,胡温派系与江泽民派系权力斗争激烈,太子党的立场倾向将决定他们各自的前途,未来各派势力将面临重整。

中共建政60周年前夕,十七届四中全会9月18号在北京闭幕。被视为接班人的习近平,并未能像当年胡锦涛在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那样,成为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

外界分析指出,四中全会不做人事安排,这在中共近30年来还是第一次,反映了中共高层在人事问题上存在分歧。

依照中共惯例,五年一次的党代表大会结束之后,每年召开一次中央全会,前三中全会着重于政策的调整。到了四中和五中全会,中共派系斗争尤为激烈。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因为这个四中全会或者是五中全会,就是为下一届新的代表大会進行了人事布局,谁上谁下,谁能控制强势权力的部门,比如像中宣部、组织部等等,执行谁的路线、政策等等,这些都要做重新的安排,派系之间有了旧的权力平衡会打破。」

十七届四中全会前夕,中共各派系势力纷纷透过海内外媒体放风,制造舆论打击对手,江泽民派系和太子党势力尤其活跃,胡温派系受到舆论挤压。

在海内外要求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的呼声高涨之下,香港有媒体将王乐泉指为胡锦涛的团派人马,把新疆事件的责任推向胡锦涛。而王乐泉从1989年山东的地委副书记,一路升到2002年中央政治局委员,历处江泽民主政期间,完全靠江泽民的一手提拨成为「新疆王」。

另一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佳木发表长篇文章,以引述江泽民的言论为主,批评温家宝对自由、平等、人权等普世价值的认同,近期在网上被热炒。朱佳木曾是极左派代表人物陈云和胡乔木的秘书。

与此同时,香港和海外媒体普遍预测:太子党代表人物习近平会在四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但结果明显遭到胡温等中央高层反弹。

在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期间,主要是胡锦涛的团派与江泽民的上海帮之间的权力斗争。而在争夺十八大权位战中,太子党势力异军突起,成为胡江派系的拉拢对像,以确保日后不被清算。

伍凡说:「下一任的总书记会不会去再执行江泽民的镇压法轮功的路线呢?这一点,江泽民非常关心,来保护他以及他的家族以及子孙后代不被清算。胡锦涛原来的打算是要把李克强推上到十八大当总书记的。」

四中全会前夕,胡锦涛晋升三名上将,都是太子党,被外界认为是向太子党示好。而更多的太子党成员却被江泽民支持的薄熙来,拉拢去参与「将军后代合唱团」,在全国巡回演唱红色歌曲。

太子党本来作为高干子弟群体,只是中共特殊的官僚利益集团,而且他们的父辈素有恩怨,太子党成员的政治立场也不完全相同。前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王岐山就是一例,王岐山曾经在赵紫阳手下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

现任副总理的王岐山也有可能成为下一届总理人选。伍凡说:「胡锦涛能够接受王岐山,否则他不会任命他当北京市长,也不会推让他到政治局委员,也不会让他去参加中美战略和经济谈判,做一个主要代表。」

但是,由太子党薄熙来策划发起的「将军后代合唱团」,竟然有近200位开国元老的后代组成,而薄熙来的背后却有江泽民做靠山,不由的令胡温派系震惊。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这次演唱会分明是一次军事政变的彩排。

今年十一前后,解放军四大总部、中央军委、各大军区展开人事和军衔大调整。伍凡说:「那么胡锦涛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四大总部的人,中央军委的委员彻底改组,把他的人马放進去。所以这样他们就不会听江泽民的话。」

9月19号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全会,再次强调严惩贪腐官员。但中共四中全会并没有通过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海内外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严惩贪腐将继续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工具。

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部门联合调查报告,中国内地亿元户91%是高干子女。随着十八大权力争斗日趋激烈,太子党成员由于立场站位不对而遭到查处恐将增多,外界有待观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