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归跳楼自杀(图)

作者:勇睿 发表:2009-09-2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大学大门

【看中国记者勇睿报道】9月17日凌晨,浙江大学有一位海归博士跳楼自杀。据悉,这名博士是清华2001年毕业生,在美国的西北大学进修五年取得博士资格,后又在美国做了两年的博士后。他于今年5月份海归到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工作。消息透漏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

虽然浙江大学封锁了消息,但此事件已经得到了他在海外清华校友的证实。并在海外留学生和华人论坛上引起热烈讨论。

据死者在美国的同学回忆,5月份在芝加哥为他回国送行时,死者还很乐观,并说浙大建工学院口头上给了他副教授的职位。当时这位同学曾提醒他要注意浙大可能不守承诺,有可能只给他讲师职位。因为此类事件已有别的海归人士的前车之鉴。

事件发生后,这位同学联系到浙大建工学院的人,确认了是他。并且确认他现在仍然只是"师资博士后",连讲师都不是。

这位同学14年前与死者一起进入清华水利系,5年同窗。来美后又曾互有交往。作为多年同学,他认为死者是一个喜欢工作压力,喜欢挑战自我的人。本科期间竞争激烈,他以刻苦自律而表现卓异,曾经是当之无愧的年纪第一名。

据说死者太太性格温和,为了跟他一起回国,放弃了已经得到的在美国的教职。两人现有一个三岁的女儿。

海外华人论坛上一些网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国内单位不讲信义,以高薪高职聘请海归人士回国然后不守承诺的事例非常普遍。一位在美国的华人副教授说,当初他和国内高校联系时,对方先许诺教授职位,家属安排工作,每月8000元。过一阶段后,就降为副教授,家属要硕士以上才安排工作,每月6000元。再然后就副教授还要等职称评审,家属不安排工作,每月5000元。

还有网友指出国内学术界极其黑暗。潜规则盛行,如果只是潜心搞学术,恐怕在大学里会没有立足之地。有网友说,国内清华教授曾讲,现在若要进清华任教,需要几十万去疏通打理各个老教授,取得几个老资格的支持。

有网友奉劝海外学子,在海归前要做好最坏打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