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分辨感冒.流感与新流感

发表:2009-09-2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序入秋,流感高峰的冬天,愈来愈接近了,加上新流感的威胁,今年冬天大家在疾病预防上,要格外提高警觉。专家现在最担心的是新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病毒,万一结合,疫情恐怕会更复杂。

事实上,每年秋冬,各种类型的感冒混和作乱,是很常见的,在这种状况下,一旦感冒,该如何分辨它只是一般身体着凉、还是被病毒传染,有几个重点可以作为判断依据。

华盛顿医院的传染病学专家(修罕)说,感冒、季节性流感和新流感,都是呼吸道疾病,但是它们是不同病毒造成的。一般感冒的症状比较普通,病患通常会鼻塞、流鼻水、身体疼痛以及咳嗽。

季节性流感和新流感则会有发烧、更严重的身体疼痛、干咳、腹泻以及严重的疲劳感。不检验的话,通常很难知道病患得的究竟是流感还是新流感。最保险的作法就是,当你觉得自己感冒了,就该赶快去看医生,不管是新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如果不治疗,都有可能恶化,甚至让你送命。

美国疾管中心说,新流感高危险群包括六个月到25岁的族群,怀孕妇女以及有慢性疾病的人,美国把这几种族群列入疫苗优先施打对象。

至于季节性流感疫苗,对幼儿、老人、有免疫问题、计划在冬天怀孕等,有可能因为流感衍生严重并发症的族群,也特别重要,不过,就算你都不属于这些族群,也不表示你就不需要注射疫苗,专家说,每个人都应该注射流感和新流感疫苗,这是自我保护的最佳办法。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