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南科技大学爆发甲流感封校

作者:王倩 俞珊 发表:2009-09-23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省西南科技大学爆发甲型H1N1流感,17号开始封校,有超过两百个疑似病例在学校隔离,疑似病例不断增加,学校准备了一批板房备用,没有隔离的学生照常上课,为避免疫情扩大,十一长假取消,该校师生抱怨官方不公布具体得病人数以及长期封校,造成出入不方便。

据大陆网上消息指出西南科技大学,有超过两百个甲型流感疑似病例,该校吕姓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甲型流感确诊人数大约一、二十人,疑似病例不断增加,近日男生宿舍有20多人集体发烧,被抬到校医院隔离,目前正在清扫一批板房准备隔离发烧的学生。

吕姓学生(录音):我们校医院已经住满了,然后现在拉了一批板房过来,准备隔离的人送到那里,疑似病例比较多,主要是大一,新生9月8、9号那几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刚开始第一次就确诊了3例,就新生所在那一栋楼,就出现那种集体的发烧了,就隔离起来了,也挺可怜的,一来就被封住了,现在好像就是控制不住了,然后就是封校了。

吕姓学生还说学校长期封校,但是具体得病的人数都不公开,22日下午通知十一长假取消,只放十月一号一天假,没有隔离的学生照常上课,学生都很不满。

吕姓学生(录音):学校现在没有一个官方的明确的说法,大家都在人云亦云,今天还说国庆不放假,让大家非常吃惊,非常恼火的那种,我们根本出不去,每天都要查3次体温要报上去,然后只要高于37度马上就送去隔离,我们课没有停,上课的人都是没有发烧的,每天都会有预防的那个中药,免费的食堂发放。

该校杨姓学生表示,封校的理由是预防疫情扩散到校外,大家都抱怨十一长假取消。

杨姓学生(录音):我们刚刚接到通知,说"十一"我们不放假,其它的时间都是照常上课,"十一"可能还是属于封校的一个状态,抱怨的声音蛮多的,只要是有发烧的情况他就单独隔离,然后大概观察一段时间就解除隔离这样状况,可能他是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就一直处于一种封校的状态。

四川当局22号发布十一长假延至寒假一并放的通知,该校一位老师表示,十一长假不放的原因是怕传染给更多人,绵阳中学就是一例。

老师(录音):我们这边都有教训了,绵阳中学把学生放回家去之后又把市民感染了,然后市政府好像是把绵阳中学告上法庭去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呀!我们学校是2万7千多学生,还有3千多教职工,这个放出去,他这有一个7天的潜伏期,这个是不敢轻易决定的,对待这个问题心里恐慌可能比这个甲流本身感危害更大。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时间北京时间9月21号,中国甲型流感确诊33266人,四川省为 937人,据大陆媒体报导,本月开学以来,四川12个市的76所大、中、小学学生发生甲型H1N1流感。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