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间公益组织“公盟”继续受打压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9-24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间公益组织「公盟」负责人许志永自被当局释放后一直十分低调,外界难以获悉其现况。日前他在网上回信给一位香港女中学生郑咏欣,表示对未来仍抱乐观态度。公盟行政主任田奇庄于周二开始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朋友认为他已遭当局限制行动自由。此外,公盟目前已暂停日常营运。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中国大陆民间公益组织「公盟」法人代表、维权律师许志永虽于上个月底在各界的强力声援下被释放,然而重获自由的许志永却十分低调,外界难以和许志永联系,因为他手机长期关机。本台记者连日来也尝试多次拨打许志永电话,但均无法联系上。本台记者星期三致电公盟志愿律师张立辉询问相关情况:"我想问一下张律师,现在关于公盟的行政复议进行得怎么样了,因为外界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公盟的消息了。"张立辉:正在进行中,有专业律师在代理,可能他们更加了解情况。

记者:公盟现在还继续上班吗?
张立辉:已经不上班了。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立辉:有一段时间了吧。

记者:许志永老师你有和他联系吗?
张立辉:我觉得没什么实质问题,我现在有事,再见。

记者:会不方便说是吗?

当记者一问到许志永现况,张律师便立即径自挂断电话。除了许志永手机不通外,另一位公盟人员,行政主任田奇庄也于星期二开始电话关机,多位朋友致电均联系不上。北京维权律师郭莲辉律师表示:"对,找不到,昨天我给他打了电话也打不通,打不通后来我又打了电话给杨慧文、冯彪,我问他们,他们说也打不通,搞不清楚。后来又听到消息说,国保把他带到邯郸去了,离开北京了,听说是这么个情况。"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邯郸市公安局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当地有一位公民他叫田奇庄。"
接听人员:这个我们不太清楚。

记者:据说他在北京被你们带回来了是吗?
接听人员:不太清楚,不知道。

记者:那您帮我查询一下好吗?
接听人员:我跟你查不到。

记者:但据说现在被你们带回来邯郸市,所以请您帮我查一下。
接听人员:我查不到。

对方径自挂断电话。和许志永一起被抓的「公盟」财务主管庄璐,当局虽向许志永表示已在他释放前一天也放了庄璐,但外界从来无法获知庄璐的消息,也没有她的下落。记者拨打其个人手机和家中电话,显示两电话号码均已停机。对于「公盟」近期的种种现象,肝胆相照网站负责人陆军向本台表示,相信他们一定受到当局不少警告,承受许多压力,"那是肯定的,你想他们这样的遭遇,在国内是非常罕见的,对于整个机构,包括每一个人这种压力都是非常巨大的。"

杨慧文律师则告诉记者,许志永是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被释放的,按照法律规定,当局是限制许志永人身自由的,因此他无法随意和外界联络,但杨慧文表示,希望外界能够持续关注公盟,给于公盟许多支持,他也呼吁北京当局让公盟继续维权,给予他们运作的空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