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院决定继续关押陈水扁(图)

发表:2009-09-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院没有接受陈水扁提出的停止拘押的理由

被控贪污并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其司法案件进入二审移交台湾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将他继续关押。

高等法院周四以抽签决定三名主审此案法官,合议庭阅卷后于午后召开羁押庭,在听取陈水扁与检方的理由后,决定继续关押陈水扁。

高等法院称陈水扁依规定将继续被关押三个月,届时将再度召开羁押庭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

陈水扁虽然一审被判重罪,但他被一审法官关押的理由是称他有逃亡串供可能,二审法官则以陈水扁家族在海外仍有巨额资金待了解等理由将他持续关押。

陈水扁在羁押庭上为自己积极辩护,也表明愿完全配合法院注销护照甚至愿被软禁;而在续押判决宣布后,陈水扁拒绝在这份判决书笔录上签名。

聚集在法庭外声援这位台湾唯一非国民党总统的民众,在得知这样结果后激动落泪,他们指控司法受到再度执政的国民党操控。

陈水扁在一审时被抽签决定的主审法官无保释放,但台北地方法院极不寻常地以更换主审法官的方式,推翻原审法官裁定将他从去年底关押至今。

继押理由

高等法院说陈水扁被地方法院法官判处六项罪名,高等法院参阅相关卷证资料,认为陈水扁犯罪疑重大,且经一审判处无期徒刑重罪,其是否持续关押主要考虑的是将来案件审判与刑罚保全。

对于继续关押的理由,高等法院称本案仍有海外巨额资金状况待了解,并可能仍有隐匿资金之举。

其理由还说,陈水扁曾任总统,其潜逃的渠道比一般人更为熟悉,而有逃亡的可能并有羁押的必要。

高等法院还说,陈水扁在法庭上对于上诉的意旨与羁押必要性均已聆听,将在未来的审理程序上诸一考虑。

因抗议一审法官蔡守训不公平审判而放弃法庭辩护的陈水扁,周四在二审的羁押庭上与法官的互动,较少出现此前蔡守训主审时双方针锋相对情况。

陈水扁在法庭上抗议司法对他有不同于其它政治人物标准,但法官称这是未来二审审判的实质内容,而非决定是否持续羁押的考虑点。

台湾的司法审判被告是否有罪与是否关押,由法官的"心证"决定,虽执政的国民党称此案是单纯司法案件,但此前更换法官后长期关押陈水扁,使此案是否受政治干预争议不断。

民进党提出要求大法官针对更换法官判决是否有效进行释宪,但台湾司法院长赖英照拒绝就此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