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金融峰会面临抗议活动的挑战

发表:2009-09-25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国集团金融峰会周四在美国宾州山城匹兹堡举行,本次会议面临匹兹堡街头抗议活动的挑战。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抗议事件,市府已调集大批警力及联邦执法人员进驻,并在周三晚8时全面淨空主会场所在的市中心区。

本台特派记者瑞迪自峰会现场报道: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周四在匹兹堡标志性绿色建筑戴维-劳伦斯会展中心开幕。各国领导人周四下午陆续抵达匹兹堡,当晚举行工作晚宴之后,各国领导人将于周五继续就如何巩固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世界经济以及如何加强金融体系监管避免新的危机交换意见。

不过,领导人峰会尚未正式开场,其代表就受到匹兹堡街头抗议游行活动的挑战。由多个美国国际民间组织联合组成的人民的声音自周三起,连续三天组织抗议活动,取名"人民峰会",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分庭抗礼。"人民峰会"周三下午在匹兹堡举行讨论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到场声援。

主持人在开场白中表示,真正的二十国峰会是联合国190个国家的六十亿民众,不是在严密保安措施下躲在匹兹堡市中心闭门开会的几个国家的领导人。欢迎参加真正的G20峰会,欢迎参加190国集团峰会。

主持人呼吁人民显示力量,让领导者听到民众的声音,在场者无不响应,全场高呼"人民力量"。

同一天,在匹兹堡市中心西部阿勒格尼河与蒙隆梅海拉河两河交汇处的公园,一个有当地政府支持的绿色就业宣传活动与当地环保组织"三河汇流"的抗议活动拉开对台戏。匹兹堡市长,宾州州长到场演讲,支持清洁能源,促进绿色就业,美国前副总统戈尔通过电视录像演讲助兴;而"三河汇流"组织则打出"绿色就业还不够" 横幅,认为政府在环境保护与创造就业方面努力不足。

匹兹堡20国集团国峰会召开之际,全球核裁军峰会在纽约举行。作为今年联合国大会主题内容之一,核裁军峰会被称作是一次"历史性峰会"。会议将要求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废除核武。

本次会议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这是联合国安理会成立以来,首次由美国总统主持安理会会议。

今天的峰会是安理会的第五次首脑级峰会,同时也是首次专门以核不扩散和核裁军为主题的峰会。


来源:法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