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9月25日)

发表:2009-09-2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G20开幕 貌合神离

同患难易,共富贵难。G20金融峰会第三次会议今天 在美国匹兹堡开幕。然而,当世界经济复苏迹象初露端 倪,"钢铁之都"却可能难以阻挡"共克时艰"盟约的 土崩瓦解。各打各的"小算盘",会议召开在即,各国 却已经各抒己见。

>>中国有色惜别Lynas

因澳大利亚政府的阻挠,让中国公司海外并购的进 程再遭挫折。9月24日,一份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 会强加苛刻条件的企业声明,让中国有色止步对澳大利 亚稀土生产企业Lynas的收购案。

>>中纪委一声令下:严查金融系统商业贿赂

严打商业贿赂成为金融系统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央 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 室主任李玉赋指出:"当前治理商业贿赂形势依然严峻 ,专项治理任务依然繁重。各金融机构要以查处发生在 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员、关键岗位人员滥用职权、受贿行 贿为重点,严肃查处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 市场监管、基建工程、大宗物品采购、IT专案等方面和 环节的商业贿赂行为。"

>>中部规划终结"不东不西"尴尬

9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中 部地区崛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显 示,争取到2015年,中部地区实现经济发展水准显著提 高、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的目标。研究人士表示,此《 规划》的出台或野i以终结中部地区"不东不西"的尴 尬地位。

>>载不动的奢侈品销售"桂冠"

萧条时期,收入下降了,像LV这样的奢侈品应该卖 不动了吧?的确,世界范围内是这样,奢侈品销量大跌 。以LV为例,珠宝的销售额下跌41%,葡萄酒与烈酒下跌 22%,香水化妆品下跌11%。但在中国呢?以广州友谊商 店为例,2009年第一季度国际一线珠宝、手表等品牌增 长率超过15%,其中价值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名牌手 表增长率超过90%。一片萧瑟中,中国又摘得一顶桂冠。 ◆中华工商时报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0年增长逾600倍

新中国商贸流通业历经60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 成就,从流通主体、流通管道、流通方式、经营业态, 直至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都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有力推 动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外资冷链物流纷纷抢滩中国

一向不太为人所知的冷链行业,近期不断传出海外 巨头进军中国的消息:先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冷链物流提 供商太古进入华南市场;接着,美国最大的冷库物流运 营商之一普菲斯在上海的现代冷链储藏设施也正式奠基 。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潜力无限的中国冷链 物流市场》显示,中国的公共冷冻仓储设施在未来的5 年中将以每年约24%的速度增长,从而满足消费市场 以及食品出口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相比于现代标准仓 库市场--这个目前被广泛认为是中国增长最快的房地 产领域,冷链仓储市场的增长率会更高。

>>"中国奇迹"期待续写辉煌

解决吃饭问题,是"中国奇迹"的一个缩影。新中 国60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历经数百年的发展路程 ,从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21世纪最具 活力和潜力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内地累计报告甲流病例1.4万余例

卫生部通报,9月21日15时至9月23日15 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319例, 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312例为境内感染病 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累计报告14581例甲型H1 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10218例,没有因甲型H1 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北京南站交通枢纽投入使用

北京南站集国铁、地铁、公交、出租为一体的现代 化交通枢纽今天凌晨正式投入使用,至此,北京南站的 运力效率提高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按照规划,到201 5年,北京南站的客流量将达到每年1.5亿人次,设计高 峰期日发送旅客能力达50万人次,远远超出目前北京 站、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30多万人的能力。除了铁路 客流,北京南站交通枢纽承担的公交和地铁换乘客流也 将超过北京站、北京西站。

◆上海证券报

>>有投资意愿居民人数接近历史高点

资本市场的持续活跃带动了城镇居民投资股票和基 金的意愿。央行24日发布的《2009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 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有投资意愿的居民比例达到41 .6%,为连续第三个季度攀升,这三个季度已累计提高1 2.5个百分点。这一比例已接近2007年3季度44.3%的历史 高点。

>>创业板10公司今日同时申购

"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瓜熟蒂落,特锐德等十家 首批招股公司今日集体发行,接受投资者申购。

>>4公司创业板IPO申请过会

创业板发审委昨日公告,甘肃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 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亚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IP O申请均获通过。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将获税收优惠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表示将对期货投 资者保障基金采取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种包括企业所 得税、营业税以及印花税,该政策的执行期为2008年1月 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已缴纳的应予免征的营业税可从 以后应缴纳的营业税税款中抵减。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和铝箔征收正式反倾销税

欧盟24日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缝钢管和铝箔征 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分别高达39.2% 和30%。

《第一财经报》

中投三天落子17亿美元 "现金为王"变"资本为王" ※近来,中投频繁出手,"现金为王"变"资本为王",且 投资风格也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 昨日,印尼资源企业PT Bumi Resources Tbk(下 称"Bumi")宣布,中投以"类似债务的工具"向其提供19 亿美元的融资。Bumi是一家印尼资源类企业,旗下有煤 矿开采、上游油气开采、能源产品推广等业务部门。 直击匹兹堡G20峰会∶三大议题交锋 银监会∶商业银行薪酬激励机制尚在研究 五粮液"罪上罪"∶或涉二次虚假陈述 王中军、王中磊∶穿上红舞鞋的娱乐大亨 布朗通过第一财经日报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发改委勾画2020"低碳中国"远景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有望开闸 限投土地及住宅开发 欧盟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正式反倾销税 美再对华铜版纸提"双反"调查申请 中国人保完成整体改制 IPO前引入战投 发行档期"撞车"创业板 国旅发行冻资仅6119亿元 辰州矿业低价转让黄金"废"矿 民营茶企接盘 赴澳买矿再受阻 中色收购澳稀土公司遇挫 酒店市场复苏 上海新天地两停工酒店叫价翻番 中移动大幅降低国际漫游费 最高降幅达80% 丁水波∶让特步在娱乐圈也占据"山头" 胡锦涛联大阐释新安全观 美联储出言谨慎 何日"退出"仍不明 英驻华参赞∶期待各国领袖显示应对危机坚强意志 英国工业联合会说英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美国信用卡坏账率升至历史高点 韩国最大银行控股集团总裁因投资亏损辞职

《上海证券报》

有投资意愿居民人数接近历史高点 ※本市场的持续活跃带动了城镇居民投资股票和基金的 意愿。 央行24日发布的《2009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 查综述》显示,有投资意愿的居民比例达到41.6%,为 连续第三个季度攀升,这三个季度已累计提高12.5个百 分点。这一比例已接近2007年3季度44.3%的历史高点。

创业板10公司今日同时申购 美"经济再平衡"论背后的三个意图 4公司创业板IPO申请过会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将获税收优惠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和铝箔征收正式反倾销税 9月新增贷款环比或略升市场预计约为5000亿元 银行家企业家信心回升 各地未土建多晶矽项目被叫停 黄金周客流井喷旅游业全力转型支柱产业 航空市场复苏境外航线开始恢复 上海"勾地"首单规则曝光 张朝阳∶视频产业规模可超网游 延长假日促消费是否可行? 交通部、铁道部看好"十一"客流增长 花旗"瘦身"保盈利 惹怒美政府 全球对冲基金单月回报率创10年高点 打破各自为政格局欧盟拟建立全新泛欧金管体系

《证券时报》

G20开幕 貌合神离 ※同患难易,共富贵难。G20金融峰会第三次会议今天 在美国匹兹堡开幕。然而,当世界经济复苏迹象初露端 倪,"钢铁之都"却可能难以阻挡"共克时艰"盟约的土崩 瓦解。各打各的"小算盘",会议召开在即,各国却已经 各抒己见。

G20开幕 貌合神离 卡扎菲在联大扔宪章称安理会是恐怖组织 中纪委一声令下∶严查金融系统商业贿赂 自杀∶法国电信闹"群体事件" 中部规划终结"不东不西"尴尬 载不动的奢侈品销售"桂冠" 国庆庆祝贯彻"节俭"方针 世博会总代表联席会议举行 大盘延续调整趋势 钢价企稳大约在冬季 首批创业板今日网上申购 美国融资市场持续活跃 美联储∶继续"低息" 暂不"退出" 赵S纳力推金融监管改革 昨天的日本∶明天的中国? 英财长∶打击海外避税力度不够 瑞典上演"夺宝奇兵"

《中国证券报》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意愿不断攀升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企 业家、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投资、购房意愿 不断攀升,储蓄意愿有所回落,对物价满意程度继续 减弱。企业景气度连续两个季度回升,银行家认为银 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一年救赎 乳业"元气"基本恢复 胡锦涛∶中国将继续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 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今日申购 生产线上的"物联网" 银监会否认对银行高管"限薪" 中国将继续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 欧盟∶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和铝箔征收正式反倾销税 券商理财产品备战创业板 大飞机等重大专项需投资7000多亿 稳步开放 打造国际竞争力 规范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审理 美联储放缓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信用卡坏账率升至历史新高 赵S纳力挺成立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俄将展开新一轮私有化计划 丰田欲出售旗下证券业务 美联储应考虑长期通胀风险 日本股市大涨1.67% 纽交所上市业务将出现较大增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