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人权基金会公布年度颁奖名单(组图)

发表:2009-09-26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人权基金会」为表彰中外人权斗士,订于26日在洛杉矶举行2009年颁奖典礼。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精神领袖奖」颁给法轮功创办人李洪志,而「人权领袖奖」分别由赵紫阳生智囊陈一谘和<中国事务>网站负责人伍凡等八人同时获奖。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亚太人权基金会」公布2009年颁奖表彰名单。 (记者萧融提供)

"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宣布他们今年要表彰的"精神领袖"和"人权领袖"获奖名单。草庵居士说:"首先,我们把年度‘精神领袖奖'颁给法轮功精神领袖李洪志先生。另外,按往年惯例颁发‘人权领袖奖',今年获奖者分别是目前被关入监狱的中国社民党党员王小宁先生、‘公民力量'代表李国宏先生,还有现已被中共关闭的‘公盟'律师夏霖先生、邓玉娇案公民团召集人吴淦先生,以及《中国事务》网站负责人伍凡、赵紫阳前智囊陈一谘。另外还有越南流亡政府总理阮有政先生,和北京奥运会期间前往中国抗议的美国牧师艾迪.罗梅洛(Eddie Romero)。"

"亚太人权基金会"前主席潘晴专程从新西兰飞抵洛杉矶,准备参加两天后的颁奖典礼。他说:"这个奖项是为了表彰这一代人为了追求信仰而奋斗,并不因为这些人是哪一国籍或什么肤色,因此我们颁奖给华人、西方人,今年还颁奖给海外越南社区领袖,我相信这个活动将引起愈来愈多关注。"


图片:网名「屠夫」吴淦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记者萧融提供)

通过互联网号召声援邓玉娇、网上取名「屠夫」的吴淦,也首度飞抵美国参加活动,并带来邓玉娇近况。吴淦说:"来美国之前,我们才捐了一台电脑给邓玉娇,让她通过网络了解有很多人关注她的事情,她现在虽然自由,但是,跟外界接触时仍有压力。我觉得在中国有很多弱者受到公权力伤害时,却发不出声音,但我认为宪法是国家制定的,我们就应按照宪法条文争取应有权利,我们要的仅是公民权利。中国有很多弱者无法发出声音,我本身也是一个弱者,但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弱者,我的做法是帮助他们引荐律师,再通过网络争取舆论支持。"

吴淦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善用网络言论空间、不刻意冲撞现有法律,都是落实草根维权、提升公民意识的有效渠道。吴淦说:"网络可以集合很多理念一样的人,用草根力量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我的做法都是在现行法律框架之内,宪法赋予百姓很多公民权利,不去碰触(违反)法律,在法律范围之内委聘律师,跟法律工作者结合,虽然还是感受到来自当局的压力,但是,我们都是爱国的,我们的行动是为了帮助弱者,我相信当局还是会包容我们的做法。"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