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车内有毒 汽车空调清洁很重要(图)

发表:2009-09-26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天热,车主一般大部分时间都是紧闭车窗打开空调。然而,在车厢这个小小的封闭空间内,空气的污染指数往往超乎我们想象,不仅空气中有各种有毒化学物,而且空调系统和车内装饰也是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温室。

车内中毒致死事件前几年常有发生,这给车主们的身体健康敲响了警钟:空气不流通滋生细菌。

在武汉从事车辆售后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车内除新车出厂时所遗留的味道外,后期车主加装的一些汽车装饰品也会制造毒气如:廉价座椅、塑胶地板、化纤布垫,会释放出甲醛、苯等有害气体。

而在车内乘坐人员打喷嚏,身上流过汗后接触座椅、扶手等位置,也都会留下大量的细菌或病毒。在夏日密闭的车厢内空气不流通,空调系统湿润的散热片更是细菌的繁殖温床,于是车厢便成为了“毒气”聚积的天堂。

爱车清洁很重要

为身体健康给爱车做清洁势在必行。如果是新车,可以尝试利用光触媒、臭氧消毒、离子杀毒等方法辅助除“毒”,专家指出:新车购买回来的前半年,最好不要紧闭车窗。

空调系统定期清洗。

空调清洗其实很简单,无需拆装空调系统,到维修服务店的话清洗时间半个小时,花费50元左右。车主也可去汽配市场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洗剂,按照说明书动手清洗空调系统也可。

汽车装饰不要买劣质产品。

车主买了新车后,就会购买各种装饰品美化爱车。在做汽车美容的同时,不小心又会种下新的污染“种子”。另外,座椅、脚垫与人体接触较多要常清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