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 美国加息最快也要到明年中

发表:2009-09-28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师陶冬在其博客最新文章中指出,经济复苏的态势已经很明确,但流动性回收起码需要两年的时间,美国加息一定是在就业市场确认好转之后,估计会在明年年中。

以下是陶冬最新博客文章全文:

熊的阴影,又大了一轮。

市场担心央行提早回收流动性,加上美国的最新资料欠佳,触发了资金流出风险资产,股市和商品市场出现了七月以来最大的尾售,美元上扬,国债市场向好。

上周的最大发展是一系列央行/政府会议及言论,涉及退出救市计划的时机。各国当局不约而同地指出经济复苏在加速。G20首脑强调将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支援经济活动,直至经济复苏得到明显巩固"。联储重申通胀压力并不明显,目前的货币政策可以维持相当的时间。英格兰银行甚至指出,第四季度经济活动将较第三季度有所放缓,当刺激措施效果递减时,民间活动不足以维持目前的复苏节奏。欧洲、英国、瑞士央行决定延长流动性注入的操作,但是随着经济企稳,债券回购的力度会减缓。

笔者认为,经济复苏的态势已经明确,央行已经开始放慢公开市场操作的步伐,不过主要针对那些已不再需要资金的部分领域。流动性回收,起码需要两年的时间,以确保经济不因此而出现两次探底。美国加息一定会在就业市场确认好转之后,估计第一次加息应该在明年年中,流动性驱动的升市,未必已见尾声。

本周二,美国九月消费信心指数估计会骤升至70,vs 上期的54.1。周四美国九月ISM(54.5 vs 52.9)和欧洲PMI(49 vs 48.2)出炉,同日中国也宣布PMI。周五美国非农业就业预测为-140K(vs -216K),失业率升至9.8%(vs 9.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