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州议员 美政坛正夯

作者:编译陈成良 发表:2009-09-2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中尉派顿在伊拉克的营区遭到炮火袭击时,手机接到紧急来电,捎来他已赢得州议员改选的喜讯。派顿说:"我必须装作若无其事,不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准备壮烈成仁。"

伊战火线上 接获胜选来电

三十八岁的派顿是亚历桑纳州共和党籍州议员,同时也是美国陆军后备队情报官,目前官拜上尉。据夏威夷"军中议员全国网"公布的调查报告,派顿是自二○○六年以来,六十五位曾在任期内服兵役的州议员之一;六十五人中共和党籍占四十一人,民主党籍二十四人,他们当中有三十一人奉命部署到海外,所幸尚未有人阵亡。以军种划分,陆军有四十二名州议员,然后是空军十人、海军七人、陆战队六人。

据美国国防部规定,预备役成员只要不干扰到军事职责,就可行使公民权,每次转入现役军人的时间不超过九个月,役期较长的州议员可保留职位,但不能行使州议员职权。

多数州议员表示,他们一次只能胜任一项工作。三十二岁的俄亥俄州共和党籍州议员曼德尔加入陆战队后备队八年,目前已经退伍。他说:"在伊拉克时,我全心专注于陆战队员的职责,我信得过幕僚会照顾家乡的选民。"

这些州议员不是当国民兵,就是服预备役,六十五人只占全国七千三百八十二名州议员总数不到一%。"军中议员全国网"主席、上月才从科威特服役返国的夏威夷州州议员高井说,许多州议员被征召入伍期间,职务都是由幕僚或邻近选区的同僚代劳,不过有的人即使被困在偏远地区,也要让家乡父老知道他人在军中。

在佛州州参议院,当共和党籍州议员贝克在伊拉克服役九个月期间,席位绑上了黄丝带。返国后,贝克矢言要在州议员岗位上继续战斗,他协助议会通过一项法规,让州政府雇员有权防止他们的退休金被投资到与美国为敌的国家中。贝克说,伊拉克服役期间让他了解到美国需从各个层面打击恐怖主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