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A股疲软 港股乏力 恐下探20000点大关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9-09-2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股昨 (28) 日跟随内地股市下跌,恒生指数全日报跌 435 点,收 20588 点,险守在 50 日均线以上。其中遭社保基金出货的中交建 (1800-HK) 跌近 3% 。此外长实 (0001-HK) 主席李嘉诚月内 7 度增持长实,长实仍跌 1.9% 。分析师认为,周边股市转弱,港股抛售压力未完全释放,恒生指数恐进一步下探 20000 点关卡, 19000 点水平有支撑。

香港《大公报》报导,内地投资者不愿抱股过节,在国庆前继续出货,深沪股市齐跌超过 2% ,令亚洲区内投资气氛转差,其间港股低开 225 点后,最多跌 489 点,低见 20534 点,失守 50 日线 (昨位于 20572 点) ;尾盘卖压稍缓,恒指全日收报 20588 点,收 435 点,略守于 50 日均以上。

港股自 3 月份升市以来,一直企守在 50 日均线以上,偶有跌破,亦往往于 1 、 2 日内重返其上。国企指数跌 303 点,收 11752 点,主板成交额 508 亿港元,较上日减少 55 亿港元。

蓝筹股只有中电控股 (0002-HK) 微升 0.2%,收 52.2港元。重投香港怀抱的汇控 (0005-HK) ,股价跌 1% ,收87.1 港元;劈价推广 iPhone 的中联通 (0762-HK) ,股价急跌 4.9% ,收 10.7 元。李嘉诚以行动支持爱股,上周四动用 7256 万港元,增持长实 73.7 万股,平均购入价 98.461 港元。长实股价仍要跌 1.9% ,收 95.15 港元。这次是他 9 月份以来,第 7 次增持长实股份。

国企指数成分股全线下跌,曾创历史新高的比亚迪(1211-HK) 股价跌 7.4% ,收 61.85 港元,较高位 71.95港元,相差已超过的10元。

社保基金近期密密出货。据联交所资料,社保基金在上周二沽出 486.7 万股中交建 H 股,套现 4355.97 万港元;另又在上周三减持招金 (1818-HK) 、中煤能源 (1898-HK) 160 万股及 1000 万股 H 股,合共套现近 1.3 亿港元。中交建昨日跌 2.9% ,收 8.38 港元,招金 (1818-HK)报 13.02 港元,跌 4.8% ,中煤能源 (1898-HJ) 报 9.98港元,跌 2.92% 。

新股现颓势,半新股要捱沽,国药 (1099-HK) 跌 4.7%,收 19.06 港元;中冶金 (1618-HK) 跌 5.1% ,收 5.39港元,利郎 (1234-HK) 跌 5.1% ,收 3.67 港元。神仙股"中国生命"昨日再跌 2.9% ,收 2 港元。

高信证券副总裁林伟亮认为,恒指在 19600 点至21800 点形成长方形上落区间,同时港股息 7 月份以来,一直处于保力加通道的底部。按此预料,恒指在 19800 点会有支持。他又指出,个别散户喜欢炒上落市,但须留意到,如航运、资源及内房股等股份,虽然近期出现较深的回调,但基于行业未有转势迹象,所以不宜沾手该等股份。他表示,食品、体育用品等内需概念股较具值博率。

香港《文汇报》消息,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指出,港股昨日持续预期中的调整弱势,恒生指数连跌了 4个交易天。大盘累计下跌了超过 1000 点后,已从高位回落到三周来的低位水平。然而,资金在相对低点介入的态度依然谨慎,港股在周一的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 508 亿港元,说明了港股估值偏高的问题未能解决,资金不大愿意在现水平来接货。

叶尚志认为,事实上,周边股市的掉头向下趋势越来越明显,是阻碍了资金介入港股的另一个因素。在内部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加上周边股市同步转弱,相信港股的抛售压力未尽释放,后市走势将难于摆脱调整弱势,恒生指数有进一步朝着 20000 点关卡进发的倾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