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29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任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多次宣称不支持弱势国币,但在日元兑美元汇价飙升至 8个月高点后,终于出面 澄清自己不曾支持强势日元,是投资人误解他的立场。藤井并警告近来日元涨势太过单向,将密切观察市况。外界解读财相的言论,显示政府仍未有出手干预的迫切性。自4月份起,日本企业汇回的海外获利不会再被课税 40%,出口商预期会透过该项新法规大举汇回海外获 利,也是导致日元走强的原因。日元过去一年来已升值近20%。

▲日本两大车厂 Toyota Motor(丰田)与 Nissan Motor (日产)公布 8月国内产量数据,虽较去年同期衰退,但 下滑幅度已有减缓,主要受惠于车市景气的逐渐回温。销售量居全球之冠的Toyota,8月在日产量年减24%,相 较7月份为30%;日本第三大车厂Nissan 8月产量年减12% ,明显优于前月降幅的 28%。分析师认为,日本消费者 的购车态度仍显谨慎,不过政府的税减与补贴政策,确有助刺激Prius等省油车款的买气。

中国政府周一在香港发行人民币60亿元国债,这是中 国国债首次在大陆境外发行,也是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 币计价的主权债券,被认为具有指标意义。这次人民币 国债发行分三个不同期限, 2年期国债主要对象为个人 投资者,5年期对象为机构投资者,3年期国债将视认购 情况在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间配售;票面年利率分别为 2.25%、2.7%和 3.3%,每半年派息一次。参加发行仪式 的中国财政部次长李勇表示,人民币国债将受到香港投 资人欢迎。

▲中国第二大行动电话营运商-中国联通表示,iPhone 3G版手机将于10月份上市,预计零售价格约为5000元人 民币。此价位与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水货差不多,但仍高 于市场所预期。同一时间,中国联通亦宣布将从 10月1 日起正式启动3G网路。市场预估,明年苹果iPhone在中 国的销售量可达 300万支,相较美、日、德国等国,中 国手机市场的成长空间将更宽广。

▲全球经济展望好转,助使电子产品需求与晶片价格回 稳,分析师们咸信过去几季亏损惨重的日本半导体业者 ,也有转亏为盈之势。随时序进入需求较强的下半年度 ,专家认为日本晶片商最快在本季 (7-9月)就可回归正 获利。Tokai Tokyo Research分析师Haruo Sato预估, Toshiba受益于本身删减支出与 iPhone热卖、晶片价格 趋稳等利多,本季可望产生营业获利,今年度(明年3月 底止)也将大幅缩小亏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