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周刊:中印军事差距越来越大

作者:刘坤原 发表:2009-10-0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由于中国正快速展开军事现代化,印度远落其后,不多久,双方军事差距可能会扩大到迫使印度接受中国开出的解决边界纠纷条件。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说,目前印度每年大约花费289亿美元国防预算中的120亿美元购买武器。专家认为印度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将采购预算增加3 到4倍,一是降低人事经费负担。

报导说,印度的国防预算约60%花在人员薪水和退伍军人的退休金上。

报导并说,印度的国防预算已经不足,但过去10年国防部平均每年却缴还国库约15亿美元,主要是多项采武器购项目未到位的关系。

1962年中印曾发生短暂边界军事冲突。目前中国仍声称印度占领中国9万2000平方公里土地。报导说,印度已开始在边界兴建公路及基础设施,并成立两个新的山地师约1万5000人部队,部署在长达4000多公里的边境。

不过报导说,如果印度在军事现代化的脚步赶不上中国,在第13个5年国防计划期间,即2017年到2022年,中国就会从现在的量胜转为质胜,届时印度可能被迫接受中国开出的条件,解决两国边界纠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