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搞“十一” 中国人失望 外国人也不理解

发表:2009-10-0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号上午,中共开始了筹划已久、耗资巨大的粉饰建政60周年的阅兵庆祝活动。 其间北京城形同封锁,天安门广场方圆四、五公里全面封闭。封闭区内的办公室、商家关门,大量武警交警把守。这个所谓庆祝"人民共和国"活动中的人民--普通百姓只能望而兴叹。

星期四(十月一日),在中共六十周年国庆遊行开始之前,公安和解放军驱离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

10月1号,北京街道上到处戒备森严,在十一遊行开始之前,公安和武装警察就已开始驱赶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在北京的一般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直接看到遊行的情况。

北京当局为了保证所谓"十一"庆典的光鲜,早些天就已下令,北京启动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全警动员。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从9月29日起進入戒备状态,不仅天安门城楼和故宫停止对外开放,广场周边的商店和酒店也都停止营业。北京市民被告知要待在家里看电视,即使是住在遊行沿线的居民也被禁止从窗户中窥看。

专程从天津来的学生王来运(Wang Laiyun)说:"我来这而是因为我想要看遊行,我计划了好久。但我现在来了,我却不能看,我有点失望。"

中国人失望 外国人也不理解

在北京工作的澳大利亚人西尔(Chris Hill)说:"为甚么还有安全问题?他们用(监视器)监视着来来往往的人,即使在旅馆里也有人在监视,每条人行道上都有公安,外国人想看遊行哪有甚么安全问题?"

由于遊行活动期间,北京城区封锁,公共汽车和地铁也暂停营业一天,给北京市民和遊客带来不便。他们只能等上几小时,然后搭计程车绕远路。

因出差回北京的宋谦(Song Qian)说:"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回家。我会等等看。有许多人等着搭计程车或巴士,如果更糟的话,我会等到下午两点在搭巴士走。"

不合理的高度警戒,让北京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名。 北京市民投书香港苹果日报称,外地人不相信,每逢大型活动,北京人不但无法到天安门搞所谓的庆祝,连出门和日常生活都不方便。十一把北京居民搞的不知道到底有甚么好庆祝的。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