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糖会让人更粗暴吗?(图)

发表:2009-10-04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相信,饮食影响行为是一种现实的关系,但对这种关系背后的机理仍需进一步研究。

每天吃糖果、巧克力的儿童可能在成年后更有暴力倾向?

这是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对1.7万人所作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这也是第一次将儿时饮食习惯对成年后暴力行为可能产生的影响所作的研究。

调查发现,在研究对象中,在34岁的时候有暴力纪录的人当中,69%的人都在10岁前后的时候几乎天天吃糖和巧克力。

这份研究报告已经发表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饮食与行为

研究人员指出,即便在控制其它因素的情况下,儿时糖果摄入量与成年后好斗、暴力倾向的关系一直存在,比如成长过程中受到家长行为、生活环境、16岁后未接受教育、34岁时是否有车等因素的影响。

研究人员为这一关联提出了几点解释,其中包括摄入糖果过多使成年后对某些添加剂上瘾,而这些添加剂可能是导致成年后暴力行为的因素。

负责卡迪夫大学这项研究的西蒙·摩尔博士(Dr Simon Moore)此前曾对未成年人犯罪进行过研究。

摩尔博士知道这些青少年通常饮食较差,吃大量糖果,但是他一直很有兴趣找出饮食与暴力行为之间的关系。

摩尔说:"我们比较赞同的解释是经常给孩子糖果和巧克力可能不能让他们学会如何去等待才能获得想要的东西。"

他补充说,无法延迟满足可能会让他们行为更加易冲动,这也与少年犯罪紧密相关。因此摩尔认为,针对问题的来源、改善儿童饮食可能将提高他们的身体健康,并减少好斗行为。

深入研究

英国公共卫生学会(UK Faculty of Public Health)主席阿伦·马里昂-戴维斯教授(Professor Alan Maryon-Davis)表示,另一个解释是难以满足、"难对付"的孩子更可能得到糖果、巧克力,因为家长、老师可能认为这样便能让这些孩子的行为举止改善一些。

马里昂-戴维斯教授说:"这是需要做进一步研究的有趣领域。"

英国食品饮料联合会(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FDF)公关传媒负责人朱利安·亨特(Julian Hunt)则说:"这(研究)要么就是纯粹的胡说八道,要么就是愚人节拙劣的玩笑。"

亨特表示,违法犯罪行为由根深蒂固的社会和环境因素造成,比如父母管教不严、缺乏教养等,而与儿时吃糖与否没有关系。

亨特补充说:"怎么会有人冒然下如此结论让我无法理解。"

但是摩尔博士称:"我们相当确信这是一种现实的关系,关键是解释这种关系背后的机理。"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儿童时期用糖果鼓励不良行为会在今后导致问题,但是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