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最宜人居 尼日最不适合居住

作者:夏明珠 发表:2009-10-05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蝉联全球最宜人居的国家,位在萨哈拉沙漠南部、饱受战争和爱滋病蹂躏的尼日,则在全球生活品质排行榜中,敬陪末座。

这项由联合国发展计划进行的调查,采用前年搜集到的数据,评比项目包括国民所得、教育水准、国民平均寿命等,全球最宜人居的前十名里面,有七个是欧洲国家,依序是挪威、澳洲、冰岛、加拿大、爱尔兰、荷兰、瑞典、法国、瑞士和日本,倒数十名里面,非洲国家占了九个,另外一个是阿富汗。

尼日国民平均寿命只有五十岁,尼日人的一辈子,平均比挪威人短了三十年,尼日的国民平均所得,也只有挪威的85分之一。

日本人还是全球最长寿的,国民平均寿命达到82.7岁,阿富汗人的平均寿命只有43.6岁。

欧洲的(列支敦斯登)是全球国民平均所得最高的,达到八万五千383美元,这个人口只有三万五千人的小国,就开了一百多个财富管理公司。非洲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是地球上最穷的国家,国民所得只有298美元。

联合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公布人类发展排名,中国、伊朗和尼泊尔是有排名以来,名次爬升最快的三个国家,中国在今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排行榜的182国里面,排名92,台湾没有被列入评比。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