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弄巧成拙,抖出六十年国耻

发表:2009-10-08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阅兵,折射国耻六十年

陈破空/中共"国庆"大阅兵终于结束,神经紧绷的中南海,总算松了口气。当局没有公布这场"盛事"的花费,民间估计,数以百亿计。烧掉的,至少是几千所希望小学的建设费。然而,红墙后的当权者毫不痛惜,而乐在其中。他们需要的,就是这等排场,浩大,壮观,声势惊人。"为人民服务"的检阅口号,仿如现场讽刺。铺张浪费,穷奢极欲,炫耀武力,好大喜功,江胡等人,重复着历史上所有昏君暴君的嗜好。

海陆空,坦克导弹,一个个方队,望不到尽头。陡然排出的"听党指挥"四个大字,触目惊心,原来,这是党军,不是国防军,更不是人民军。手脚甩动,整齐划一,如机器人。威武之师?残暴之师?那阵势,似董卓进京,如曹操围猎。籍此,中南海正告中国民众:我党很强大,我党很安全,休想推翻我。

56根柱子突兀地立在天安门广场,据说象征56个民族,号称"民族团结柱"。这又是一个天大的讽刺!西藏血腥未干,新疆枪声不绝,何来民族团结?56根没头没脑的柱子,仿佛是提醒,毋忘中共腐败集团拒绝和平对话、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的罪孽。

层层安保,形似铁桶,密不透风,将老百姓远远隔离。当政60年,一度自称"相信群众相信党"的中南海,不再相信群众,只相信党,而他们相信的那个"党",还未必是"全党",多半是"太子党"。当年那些敲锣打鼓、制造万人空巷、把共军当"亲人"一般迎进城的北京市民及其后人们,做梦也没有想到,60年后,这个政府竟是如此地不信任他们,在威猛军警一声声"走走走,回家看电视"的喝令中,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被当成了怀疑对象、潜在的敌人。"万人空巷",变成了 "万巷空人"。

借大阅兵,中南海向国际社会传达的讯息,无外乎是"崛起"、"强大"、"威慑"之类。对此,各国政府、民众、舆论,大都联想到苏联时代,苏共在红场的大阅兵;或纳粹时代,希特勒在柏林的大阅兵。很自然地,在他们心中,掠过的,是一阵阵阴影和疑问:北京,会不会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战争策源地?

大阅兵中,密集展示"高新武器",似乎向世人宣告:通过"富国强兵",中共终于重新延续了百年前中断的晚清命脉。然而,疯狂扩军20年,对外还一仗未打,怎知便是"强大无敌"?莫非就像当年那个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满清"北洋水师",当真对外交手,就来个全军覆没。毕竟,中共军队的腐败,比诸满清军队,早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迄今,这股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军力,枪口所向,仍然不过是中国人民,"六四"屠城,西藏镇压,新疆喋血,汕尾惨案......中国各族民众,成为共军练习射杀的活靶子。大阅兵,是对这一"战绩"的大总结。

阅兵当日,一群被称为"国旗护卫队"的士兵,拉扯着一面血色五星旗,在天安门广场踏了169步。据说,这169步,象征着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的169年,宣示"中国摆脱了屈辱历史"。

然而,严格说历史,满清是否等于中国,大有争议。客观而言,那时的中国,早已沦亡;那时的中国人,早已当了亡国奴。脑后拖着的一条猪尾巴似的辫子,就是亡国奴的象征,比国耻还要国耻。如果硬要说那也是"中国",不免一厢情愿,因为,连"入主中原"的满清王朝对此都不予承认,而自称"大清"、"清国"、"大清国"。

中共所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拒不承认对"中华民国"的继承,更不承认对明朝或之前中华政权的继承,却含蓄承认继承满清,那个灭亡了中国的外来政权。这大概来自中共的潜意识:中共也是一个外来政权,意识形态上,是德俄混血的马列怪胎;发迹过程中,仰仗外国势力:得益于苏联一意扶持、受益于日军侵华战争。

满清因闭关锁国而遭西方列强用大炮轰开国门,被定义为"国耻"。准确而言,那是满清国的国耻。如果说,满清国的国耻,也是中国的国耻,那是双重国耻,因为,中国的国耻,早在1644年遭满清国灭亡之日起,就开始了;当短视而昏庸的清王朝,遭列强教训,中华民族便承受起双重国耻:被满清灭国之耻,遭洋人欺凌之耻。中华儿女推翻满清、建立中华民国,是为复国。复国之日,即1911年10月10日,亡国之耻才告一段落。1943年,中华民国宣告废除所有外国加诸于中华民族的不平等条约,算是正式雪恨。

可惜,好景不长,转眼间,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又沦入另一段屈辱历史,那便是,1949年开始的,中共恶势力对中国民众肆意屠杀、迫害、欺凌、羞辱的历史。制造"三反五反"、"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屠城、迫害法轮功等等惊天国祸的中共集团,其祸国殃民,超过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俄国人、日本人对中华民族所加灾难的总和。这是中华民族空前屈辱的历史,至今没有尽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