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化部长蔡武 国际会议睡意浓郁 (图)

发表:2009-10-09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8日,在香港举办了亚洲各国代表团团长以"生活艺术、艺术生活"为主题的演讲会。


香港主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图片: 美国之音黎堡)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的这位部长级高官蔡武在香港出席一个亚洲合作论坛时,"高调盛赞中国在文化事业上取得的成就"。但是,当其它亚洲国家的官员一一走上讲台、描述本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时,蔡部长的睡意袭来,渡过了主题演讲的不少时光。

这场名为"亚洲文化合作论坛"的活动,星期四早上在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来自亚洲九个国家的部长级和领事级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和首场主题演讲会。主办者香港民政事务局表示,召开这次年度会议是为了加强亚洲各国政府之间的联系,促进亚洲地区的文化合作。


蔡武在浓郁睡意中渡过演讲会大半时光(图片: 美国之音黎堡)

中共文化部部长蔡武代表中国开始了各国代表团团长以"生活艺术、艺术生活"为主题的演讲会。他的讲话"高调盛赞中国的文化事业"之后,相继第二个发言的代表团团长是,日本驻香港总领事佐腾重和大使。他以诙谐的语气和幽默的比喻描写了日本文化的特色,不时地博得听众哄堂大笑。这时候,蔡武打瞌睡难以抵御。

接下来是韩国代表发言。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姜炳求发言时有点慢条斯理,也许不如日本代表的发言那么生动。正是在这个时候,中共这位部长蔡武看上去有点犯困,而且越来越难以控制,以至于后来菲律宾代表团团长塞西莉亚·艾瓦雷兹满腔热忱的讲话也不能使他打起精神。

艾瓦雷兹说:"我们不要花费亿万元去购买武器、部署导弹和添置炸弹,去毁灭生命。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发挥我们多元化的文化传统,调动艺术资源和人才,去强化生命。"

艾瓦雷兹抑扬顿挫、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全场人的鼓掌,而中共这位部长蔡武,跟前几轮一样,鼓掌时又比别人慢了半拍。他难以抵御的瞌睡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名演讲者越南代表发表讲话。蔡武在浓郁睡意中渡过演讲会大半时光。

主题演讲过后,会议进入了问答阶段。这回,蔡武部长终于醒了。蔡武部长突然精神抖擞了起来,甚至多次举手要求回答问题。当主持人请他发言的时候,这位高级官员再次称赞中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五分钟后,主持人宣布,由于时间关系,本次"亚洲文化合作论坛"的主题演讲会到此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