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书《中国文明的反思》拟网上连载(图)

发表:2009-10-09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建生说,他写这本书的初衷就是觉得中国经济发展后,权力缺乏制约,官员腐败,道德沦丧,因此需要对中国传统的文明和文化价值进行反思。(网络图片)
 
由《湖南日报》资深编辑萧建生撰写的《中国文明的反思》在大陆被禁,十一前在香港出版亦遇到中共压力。出版商香港新世纪出版社近日准备将书部份公开上网连载,让更多人可以看到。

据希望之声7日报道,继轰动世界的《赵紫阳改革历程》之后,这本《中国文明的反思》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书籍。负责人鲍朴表示,因为出版日临近十一,作者萧建生受压一度要取消出版。

新世纪出版社负责人鲍朴:本来书我已经做好了,突然作者同我联系,说有关安全部门找到湖南日报,那么湖南日报总编很紧张,就说你(萧建生)在香港出书,你知道这个出版社的背景?是不是也因为我鲍朴,因为我新世纪出版社?出这本书是不是要破坏十一的大典,他们的游行?

该书最后成功于9月28日在香港面世。鲍朴认为,中共禁止该书在香港自由发行是非常愚蠢的。

新世纪出版社负责人鲍朴说:“我认为安全部门就做他们安全部门的工作,不要去管什么某一本书的出版,这个他们是过线了。”

由于书的首印量只有两千份,供不应求,鲍朴决定近日在网上公开转载部份内容。

鲍朴说:“2000本全部卖出去也不过就是2000个读者接受本书的内容,所以我希望有机会在网上做一些载录和连载,使更多的读者能够接受到这本书的观点。”

《中国文明的反思》是一部用民主、宪政、自由、人权等现代文明观点对中国文明历史进行系统、全面反思的著作, 2007年1月曾在中国大陆出了删简版,但出版后立即被当局禁止发行。虽然当局没有公开解释为何禁书,鲍朴这样剖析禁书的原因。

鲍朴表示,这本书用价值观念去重新审视中国历史的各个阶段,那么他的结论又和官方的版本又是不一样的,他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毫无顾忌,也就是说好像官方的版本根本不存在一样,我想这本书被禁是一个最大的原因。

该书作者萧建生在书中运用民主、宪政、自由以及人权等现代文明观点重新解读中国的文明历史,对中国一元化文明,即暴力和专制的起源、发展、强化以及转型失败的过程和原因进行深刻的分析和思考。

鲍朴希望透过该书的出版,启发人们重新审视历史,推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

鲍朴的父亲是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鲍朴今年出版赵紫阳的回忆录《改革历程》,引起世界关注。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