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疑似沙林外泄边境 中国加强监视

发表:2009-10-09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中国于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两度在辽宁省和北韩交界的国境,由空气中验出含有剧毒的沙林毒气,怀疑可能是实验或事故不慎外泄而加强监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发言指出,中国特种部队在军事演习同时进行定期调查空气中的化学物质时,偶然由来自北韩的空气中验出每立方公尺含有0.015至0.030微克的沙林毒气。

报导指出,沙林毒性很强,很不可能在军事演习中使用,可能是在实验、保管或搬运中出现事故而造成外泄,验出毒气的是接近北韩新义州的辽宁省丹东,新义州被疑存在有军事用途的化学工厂。

沙林毒气是第二次大战之前由德国开发的神经性毒气,杀伤力极高,日本奥姆真理教于1995年使用沙林毒气攻击东京的地铁车站,造成12人死亡,逾5500人受伤。

南韩2008年版的国防白皮书指出,北韩于1980年代开始生产生化武器,现在贮存约2500吨至5000吨,但种类等详细内容不明。

报导指出,北韩曾进口沙林原料的化学物质,美国和南韩判断北韩拥有沙林毒气而将生化防护作战列为对北韩作战的一部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