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占卦-用基因设计孩子未来

作者:方茹综合报导 发表:2009-10-1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人父母,大多都有望子成龙之心。古代用“抓周”来测试幼儿的志趣、性情和将来要从事的职业。而现代社会,重庆父母则用测试基因从而设计孩子的未来。

据记载,“抓周”始于魏晋南北朝,当宝宝满周岁时,远亲近邻都要前来祝贺,期间在孩子面前摆上很多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如印章、儒、释、道三教的经书,笔、墨、纸、砚、算盘、钱币、账册、首饰、花朵、胭脂、吃食、玩具,如是女孩还要加摆:铲子、勺子、剪子、尺子、绣线等等。大人将小孩抱来,令其端坐,不予任何诱导,任其挑选,视其所抓之物来测卜其志趣、前途和将要从事的职业。其结果是五花八门的:如果小孩先抓了印章,则谓长大以后,必乘天恩祖德,官运亨通;如果先抓了文具,则谓长大以后好学,必有一笔锦绣文章,终能三元及第;如是小孩先抓算盘,则谓,将来长大善于理财,必成陶朱事业。如是女孩先抓剪、尺之类的缝纫用具或铲子、勺子之类的炊事用具,则谓长大善于料理家务。如果小孩先抓了吃食、玩具,大家就会很委婉地说“孩子长大之后,必有口福,是享福的命”。

现代中国人发现了一个看上去更为科学的办法预测孩子的未来。重庆市一个少年宫最近宣布只要经过他们简单的基因测试,就可以辨别孩子的性情和特长,经过他们的设计,这些孩子能够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带有孩子基因的试样送到上海的一个生物切片公司,该公司对每个孩子的11种基因进行分析,找出这些孩子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的潜能。这些基因包括DRD4-一种与多巴胺相关的基因,研究发现该基因带有冲动和好奇的特征;5-HTT,该基因有助于管理血清素并且可能带有焦虑和感情用事的特征。上海生物切片公司有关健康研究的主管、该项目的负责人黄新华(音译)说:“每一个基因都有一个目标。”

经过基因测试后的孩子被要求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在那里心理学家对照基因数据对孩子们在诸如艺术、体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分析。随后,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便得到了一份有关将来孩子职业选择的建议。但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得到令人兴奋的建议。位于阿拉巴马州亨氏威尔市的哈德森阿尔法生物科技学院(HudsonAlpha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in Huntsville, Alabama)的主管、基因学家理查德.梅尔(Richard Myers)说:这些测试“并不是有很大的事实根据,他们(对孩子)可能弊大于利。”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