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新疆骚乱案 两汉人判死刑及终身监禁

发表:2009-10-11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接引发新疆七月骚乱的广东省韶关工厂打斗案,案中两名被指聚众斗殴而造成一死九伤的两名汉人,被韶关市法院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其余六名汉人和维吾尔族人亦被判入狱五至八年不等。

根据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辞,本年6月25日晚,旭日国际有限公司一名实习女生由工厂返回宿舍时,被一名新疆疏附县男员工追逐,引发疏附县员工与其它员工争执和斗殴。被告人肖建华闻讯后,煽动车间和宿舍楼内围观的其它员工前去殴打疏附县员工。

当参与斗殴的疏附县员工离开斗殴现场后,被告人肖建华、许其亮和其它人不肯罢休,分别持铁管等工具驭打多名原先没有参与斗殴的疏附县员工,造成一死九伤,两名被告还阻止医护人员救治伤员。法院认为这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至于案中其余三人,包括蒋景、廖谱生、沈文庆等属从犯,分别判处八年和七年徒刑。

另外,涉及第一次群殴的数十名汉族和维吾尔族人中,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各人均构成聚众斗殴罪,当中,三名汉族被告判处入狱六或七年,三名维族人则被判处入狱五或六年。

旭日案件发生后,广东省官员只是把维族员工转至其它地方,不久,有网民在互联网上指责当局偏帮汉人,呼吁维族人「干点大事」,其后便发生七月五日的维族示威,到七月七日,汉人不满当局没有保护他们而上街游行示威,引发多次骚乱。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

中国政府一直指责是"境外民族分裂主义势力"幕后策划了"7•5"骚乱与后来的针刺攻击。乌鲁木齐市检察院上月分别以谋杀、纵火和抢劫等罪名对21名嫌疑人提起诉讼。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