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衣服不该扔?

发表:2009-10-1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的萨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店个人购物组的负责人安•菲茨帕特里克(Ann Fitzpatrick)以堪比外科医生的精准度对她的衣柜进行清理。

十三年前,在她搬进一个衣柜较小的房子前,她把自己不再需要的衣服都处理掉了,包括从巴黎买的连衣裙,这些连衣裙已经有些年头了,她仍很喜欢,不过已经不再穿了。

ASSOCIATED PRESS
那以后,她一直后悔当初把衣服处理掉了。她说,我现在仍在怀念那些被我处理掉、难以替代的衣服。她为客户买衣服和清理衣柜提供咨询服务已经很多年了;如今她已是这项业务的负责人了。她说,现在我半夜醒来,还会浑身冒汗。

因此,她现在一定会保留那些自己喜欢的、状况还很好的衣服,就算她不再穿了,或是衣服已经过时了也不会处理掉。她说,她已经懂得了稍微变一下就可以轻松地让旧衣换新颜。

她会变换旧开衫毛衣和夹克上的纽扣,让衣服样子看起来更摩登,还会随时尚潮流的变化,调整衣服的下摆长度。她曾经把一件CK衬衫的下摆调整过好几次。(她说,当缩短下摆时,把边留的多一点,以便今后还可以再调整)。如果她的一件开司米毛衣上有个洞,她通常会找手工师傅把洞补起来。她后悔当初不该把她的一件巴黎连衣裙处理掉,而是应该调整一下衣服宽大的肩部。

为了避免进行大清理,她每季都会整理一下衣柜,处理脚趾部分磨损严重或鞋跟磨坏了的鞋子(修鞋匠对这些问题也无回天之术),破洞无法补起来的毛衣,已经洗得不再挺拓的棉衬衫,或是干洗过太多次、已经掉色或缩水的裤子。她还会处理掉不再合身或颜色她不喜欢的衣服。

她会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先从她不要的衣服里挑出她们想要的,然后把剩下的捐给慈善机构。任何衣服她都不会扔掉的。她说,我认为,我曾拥有过的每样东西都应该有个家。

对于购置新衣,菲茨帕特里克说,她总是在不断补充棉衬衫,而且至少每年一次买更多的投资性衣服,作为她衣柜中的核心(比如一件完美的黑色连衣裙、半截裙、上衣、裤子和手袋),她会用新的饰品来让这些衣服看起来耳目一新。比如,她最近买了一件Giambattista Valli外套,衣服的肩部很有形,她认为这种新的样子有一定历久弥新的潜力。

她说,通过加一条腰带、戴上一条漂亮的项链,或外面配上一件背心,就能产生不同的效果。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