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董事长:印度将成为全球IT服务业领先者

发表:2009-10-11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布斯"杂志董事长兼CEO史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董事长兼史蒂夫福布斯CEO (Steve Forbes)周六表示,随着印度软件公司逐步进入高价值领域,印度将成为全球IT服务业的领先者,而疲软美元将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

面临这场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记者询问福布斯如何看待美国政府的反应.福布斯表示,美国政府在金融体系频临崩溃之际投入大笔资金救急,这方面表现得不错,但此后的措施存在一些问题.

福布斯说: "我认为美国政府今年犯下了一些错误,延误了经济复苏步伐.他们没有减税,也没有稳定美元价值.美元贬值给企业投资带来了冲击,挫伤了资本流动和小企业."他说:"美国政府延长了危机,我们本该拥有更强劲的经济复苏势头,在创造就业方面政府也做得不够. "

他表示,印度经济增长步伐表明印度能够很好地抵御危机,但印度政府必须努力推动经济进一步增长.上一财年印度经济增长了6.7%,预计当前财年经济增速为6%.

福布斯说: "印度应当继续1991年开始的自由化进程,包括精简税项和下调税率,允许更多海外公司赴印度投资.印度应当简化官僚主义办事程序,推动企业发展,还应当减少构建基础设施的障碍. "

福布斯认为,虽然印度还需要数十年才能成为美国的竞争对手,但印度在IT服务业等某些领域拥有成为全球领先者的潜力.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Wipro和等印度公司正在承接复杂的软件项目. Tata Consultancy是印度最大的软件出口商.

在印度政府向外国投资开放媒体行业之后, "福布斯"等诸多外国媒体已经打入了印度市场.今年早些时候, "福布斯" Network18与印度媒体公司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推出了印度版的"福布斯"杂志. Network18 CNBC还与电视频道合作推出了印度的CNBC TV18.

福布斯表示,印度版"福布斯"杂志取得的业绩令他倍受鼓舞,未来数月公司将在印度推出"福布斯生活"和"福布斯女性"等更多产品.

谈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一事,福布斯说: "我认为奥巴马在这方面并没有取得什么成就,颁奖给他可能更多的是对布什总统外交政策的回应. "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