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投资大陆遭坑向胡温陈情:遍地是狼

发表:2009-10-1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住在旧金山经营地毯生意的华侨彭太太2007年决定到大陆投资,不料从汇款支付办公大楼订金开始,就陷入一连串的恶梦,不断被律师诈骗,向北京市公安局、通州人民法院、北京市司法局提告,也都如石沉大海,一直拖到今年四月,长达两年多的时间,她不但无法在大陆展开生意,还换得心力交瘁。今天她在台湾的联合报头版刊登半版广告,隔海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投诉,她的遭遇令人同情,尤其她问到"中国啊,你真是我的祖国吗",格外令人痛心。

彭太太2007年一月汇款82万美金给中国大陆一位王律师,请她帮忙支付办公大楼的订金,被对方用人头帐户诈骗了36万美金,彭太太发现后说要去公安局告她,对方威胁她,只要她到北京,就找人把她勒死,丢进建筑大楼的基地裡,第二天一灌水泥,让她从此消失。

彭太太不甘损失,于2007年九月以双挂号向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报案,四个月后彭太太在北京建国饭店接受自称北京公安局的刘先生和一位助手做笔录,还逐页签字,事后发现,即使这样报案,公安局仍然没有立案。

彭太太不信邪,委託另一位律师向通州人民法院提告,要求对被告的财产加以保全,以免对方脱产,不料法官竟告诉她,你的案子我们不好办,你最好到台湾去告,最后还判她败诉,理由是被告没有出庭,必须保护被告权益。

这还只是第一部曲。另一位李姓律师,帮彭太太办理各种投资登记,也用各种理由不断向她变相收费,诈骗金钱,逼得彭太太亲自跑到通州工商局办理年检,这位律师还用各种理由扣押证照不给。彭太太忍无可忍,今年四月,再委託另一位律师向北京司法局投诉,上个月10日,彭太太又亲自跑到北京司法局查询,结果又是没有立案,让彭太太大吃一惊,万念俱灰。

彭太太说回想她回国的所有遭遇,是「公安不公安,法官不法官,律师是流氓,司法不司法」,她沉痛地问到「中国啊,你真是我的祖国吗?怎麽会遍地是狼?」她说,十三亿同胞有那麽多优秀的人才、闻名的学者、努力上进的好人,难道要为这些恶人背黑锅?她也质问胡主席和温总理,就算他们愿意,请问主席和总理也愿意让他们背黑锅吗?这则半版广告今天在台湾引起广泛瞩目,各电视台都在新闻中大篇幅报导,让台湾人看了胆战心惊。

原题目:台商投资大陆遭坑向胡锦涛陈情质疑中国是祖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