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庆典”我们要反思什么?

发表:2009-10-13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庄尼: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全球论坛》。我是庄尼,一起在直播室里的还有我们特约嘉宾王鑫女士和石涛先生。

王鑫:听众朋友大家好。

石涛:大家好。

庄尼:两位,中共的国庆大阅兵终于结束了,当局没有公布这场盛事的花费,很多民间的估计是数以百亿计,烧掉的肯定是几千所希望小学的建设费了。在游行的方阵当中,最让人觉得很刺眼的可能是"听党指挥"四个大字。有很多国际媒体认为这一次中共的国庆大阅兵,其实是前苏联阅兵的北京版本。

著名的时事评论员陈破空,他认为中共是想藉这次国庆大阅兵正告中国民众,我党非常强大,我党非常安全,别想推翻我。我们做为普通的中国民众,怎么看这次中共的国庆大阅兵?是我们国家很强大,老外不敢欺负我们了?还是花了几千亿也跟咱没关系呢?王鑫,你怎么看呢?

王鑫:我觉得它这么做,对它来说肯定是有效,能维持它的统治,因为肯定是很有效,它才这么做。这60年来,我记忆当中很深刻的,当然是当年邓小平那次阅兵,记忆很深刻。那个时候在国内,也很年轻,感觉确实挺振奋的,我们国家是挺强大的,对党不敢起任何歧念,这么强大的政府,当然只有听它的话跟着它走了,当然是它在主宰着一切。

我们现在换了一个位置,到了海外生活这么多年之后,今天站在这里再去看胡锦涛的阅兵,其实是一模一样的,走的过场就跟当年邓小平几乎是一点都不走样的又重新走了一遍。在国内跟我当年年纪一样的这一代人,还有很多青少年来讲,他们可能会跟我当时的想法一样,他们的眼睛会被蒙住,让他们丧失对这个政府的判断力。

因为一方面觉得不管怎么样,它太强大了;再有一个觉得不管怎么样,这就叫"长脸",这就叫中国人的面子,中国人嘛,死活反正是面子最重要。正因为它非常能够摸清人的心理,所以中共为什么会不惜代价,花这么多钱来搞这个面子工程,这真是让全世界目瞪口呆的世纪性大工程。

但是全世界目瞪口呆并不是因为它的场面大,而是觉得都已经到了这种穷途末路的状态,它还能像这样子的去挣扎。如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海外的人,或是国际社会不能把这个伪装的内幕把它戳破、讲清楚,为什么这个表面的所谓盛大阅兵,和中共实际上已经到了穷途末路是同一个概念的话,我觉得就有机会使中共再苟延残喘一段时间。

为什么呢?因为它之所以能活着,就是靠吸13亿中国人的血,完全剥夺他们一切财富,然后奴役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持自己的统治。今天烧掉的上百亿的钱,也完完全全都是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现前应该面对,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努力去做的一件事情。

庄尼:但是中国民众可能是做不了多少。那在我问石涛之前,有些事实我就先讲出来,当天庆祝的时候,北京的居民被要求必须"屯积食品",因为活动期间不准他们离开家,不准接待客人,不许住在高楼的人打开窗户,不准走进阳台,小心会有特种部队瞄准你。长安街附近所有的酒楼都要停业,吃不上饭,只有能到三环路以外吃饭,挺不方便的,气氛非常紧张,当时还有个新疆的餐馆爆炸了。

现在耗了这么多钱,北京市启动了一级加强巡防防控方案,出动了公安、武警、保安、红袖章多达140万,比当时的奥运还要多。有些老百姓说胡锦涛在上面一挥手"同志们辛苦了 ",几百亿就没了,这么冤还不如给我呢!他们是这么讲的。石涛,你有没有听到北京当时的情况?你是老北京了。

石涛:我是这么看,因为你提到阅兵,那说头是比较多。单纯从阅兵来讲,就包括你刚才说到的,我的看法有两点,也就是阅兵本身展示出来有两点:阅兵本身是"一箭双雕"。什么人才展示武力呢?就是它没有别的出路了,只有枪杆子出政权这样一个宗旨的政权的角度,它才会这么做。

其实你注意一下海外的网站,包括BBC,包括英国的《金融时报》,几乎海外网站都是这么讲的,也提到它国庆,但是前面加了个字叫"中共建政60年",这个非常有意思,它是有点混淆,说中共建政60年,然后说它国庆怎么样怎么样。但是它明白了一点,就是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政权而已,就跟现在的奥巴马的政府是一个概念。

庄尼:石涛分的挺清楚的,他英文state和country是两个字。country是国家包括国土、民众、文化、地方;state是政府,这政府可能是自由党、民主党、保守党。

石涛:所以中共本身在玩这一手的时候,这是老套路了,但是它一直在玩,玩到现在,目前有些海外的媒体,确实有点儿明镜儿了,也有点恍过神来了。我不知道他们也都看了《九评共产党》没有?原来你看不到这种词儿,都是建国、国庆啊这么说的,这一次我注意到都提了,前头都加个字"建政"。

首先这个概念就比较有意思,因为中共本身在阅兵里,它有一箭双雕的作用,你看看网站上很多普通大陆人就说长我国威,长我军威,我国家强大了怎么怎么样。其实你翻翻十年前江泽民去检阅,它也是这词儿,你再翻多少年,它还是这词儿,一直强大。从60年来就这么强大,强大到今天还是这个词儿,我们正在强大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长成,这就不知道。

但是它这一面非常关键,就是忽悠,西方社会把它叫"新兴的狭隘民族主义",我想它说的民族主义的成份可能有西藏和新疆背景存在,有这种大汉族主义,在中共的少数民族政策失败之后,它挑动一拨来打另外一拨的那种做法,有这个背景存在,西方社会才会提出新民族主义的说法。另外的一个概念,其实是它给国内人看的,就像你刚才念的那些数据,你说它防谁?小脚侦辑队上百万,不会是防美国佬吧?

王鑫:我的感觉就像拍电影,我觉得中国人就像活在电影院里头,中共成天给他们放电影。但是电影就是虚幻的嘛,所以他就觉得自己也活在电影里边,实际上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他们也看不见,因为封锁了。然后今天它好像就要大投资、大制作,比如美国人拍一个泰坦尼克(Titanic)要花多少亿美金,那它现在就说它要拍一个最大的片子,要把三亿的人给骗了,那这个投入是要很大的。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片场不能乱,这么大的场景的话,整个就是那样一种感觉。

石涛:你可以这么说,因为你说这词儿的时候,突然应了另外一个景儿了,原来我们胡同人都说看电影、看戏的,台上是疯子台下是傻子,就是"两头蒙"啊。

其实我说的另外一个概念就是,那么多人去防范,防范谁?我记得上次节目当中提到,其实是防老百姓,是想防站出来说话的人,想站出来向这个政权说"不"的人。那中共就说,如果你说不,我这儿有"如此强大"可对你震慑。其实它真正震慑就在这儿。

我记得我们上次也提到,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登了一篇文章,我觉得很蹊跷,为什么在一些偏远的小国,真正要涉及到它军威的时候,真正要涉及到它国力的时候,为什么见不到任何声音?在海外的这些华侨们,那么受欺负,怎么连个响儿都没有,北京话说的比较俗,连个屁都不放。包括今天我在网上还看到,俄罗斯在莫斯科明令规定不许中国人做生意,把几万个中国人的生意全都给没收了。你听见声儿了,美帝国主义它敢嚷嚷;你说达赖喇嘛去哪儿访问它嚷嚷;热比娅说上哪,它说这不成那不成,那词儿全上来了。但是很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在莫斯科做生意,几万人多少钱,全没了!你看它连吭儿都不放。所以它阅兵真正的目的,真正的概念,其实还是在这里面。

庄尼:那些它认为没用,因为它跟俄罗斯政府在做生意,它管你民众在那干嘛,对吧!

你刚刚讲起在上面演戏的,多苦啊,实际上真挺苦的。十一阅兵的时候,地狱式的训练,拿个大头针放那脖子上,你看那脖子不是很直吗?那不容易的。人家那些叫特种部队,训练的时候要弯腰弓脚,八字脚快速前进,眼神要眼观六路,就像贼一样,东溜一眼西溜一眼,要这样走的嘛。可是现在阅兵是大忌,它得变过来,怎么变呢?脖子不能歪,不能转。那怎么办呢?就放一个大头针在上面,放个大头针,你这脖子一转就痛,比当年盖叫天那种练法还要苦啊,那挺惨的。

石涛:其实你说这个,今天我恰恰在BBC上也看到,原来《冰点》的主编李大同写了一篇文章叫"十一感想"。他也挺有意思的,他写着1966年他参加庆典的时候,他说当时他很厉害,那时叫"红卫兵战斗队",是紧接着军队的仪仗队第二个方阵,那时候就摆方阵。他是在第二个方阵,他自己讲说当时他太激动了,因为它们太伟大了。而且他是怎么训练的呢?他说为了走齐,晚上9点钟到第二天凌晨,要在天安门广场每天训练9个小时。后来据说叶剑英实在太看不过眼了,把这些孩子累的好歹,能走成什么样就走成什么样。但是让他(李大同)感激的是,第二天走的非常好,而且更让他觉得很特别的是,当时打出那么一句大横幅"中国红卫兵万岁",他说非常激动。当然,对他打击更大的是在半年之后,这个"万岁"就再也不存在了。我觉得他写的挺逗的。

他提到这个说法,其实我想可以引出一个概念,一直围绕着"国庆"这60年,所谓的"国庆"这60年,都说前30年后30年,大家都这么分。一般的人总是对这后30年有点暧昧,就觉得大家有钱了。其实你就看胡锦涛的装束和整个阅兵的方式......

庄尼:中山装是吧?

石涛:穿个中山装,那种说话的方法、那种陈词烂调那一种表现,也就是表示出中共今天换了谁,他都完全丧失了基本的能力。有人对他期盼去改革呀,去这、去那,跟你讲,从根儿上压根儿没变,原来穿中山装也好,今天穿西装也好,穿名牌也好,穿什么都成,该是流氓就是流氓。就是说他本质、内在精神他根本不敢变,他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否则的话,你哪怕稍微好一点儿,开明一点儿,稍微怎么怎么样,但他已经丧失这个能力了。

所以我觉得就像《华盛顿邮报》写的文章,直接就说:中国是个老样子,对吧?而《纽约时报》、BBC、英国的《金融时报》,几乎所有西方的报纸对他的评价都是:陈词老调,而且你比较苏联好像稍微远了点,好像今天大家都跟金正日跨边了。

庄尼:金正日每年搞呀。

石涛:就是,所以唯一可以跟它攀比的就是金正日了。

庄尼:对,你刚讲起了外国媒体的评论,那《纽约时报》怎么讲呢?它说,阅兵炫耀武力是缺乏核心价值观(这是很特别的一个说法);它说,整个过程花了这么多钱,这只是共产党自己为自己精心做一个生日派对;它说,繁荣只是一种状态并非价值。

进一步有个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明他就进一步评论,他说,中国已经没有意识形态了、政府没有任何思想、人们也没有思想。他可能说的也不完全对,政府有思想啊,我得掌权,对吧?人民可能没什么。政府之所以在台上是因为它可以说,只要让我掌权,我可以让你们每天生活的更好、我可以让你稳定。而他讲的是这么直接了当,他说,但是里边的信仰没有了。以前它还拿共产主义骗骗你,现在没有了,现在讲这一套没人相信了。

那《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是这么评论的,它说,60周年阅兵,老掉牙、庆新时代。那跟石涛刚才讲的就一回事。它说,实质上这个盛大阅兵反映出中国没有任何改变,因为这整个游行,中共是想告诉世界上的人说中共里边改变了很多,实际上没改变。那另外它还进一步评论,它说,你看那标语又回到"听党的话,社会主义好 "了,还不如以前呢,1984年有些花车写的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当年邓小平的白猫黑猫理论还挺走红的嘛,现在不用那个了。

那里边还有更多,有个叫做《汉和防务评论》,它说,缺乏原创。啥意思呢?它说在北京十一阅兵式展示的武器都是仿制品。那更难听,它说全是仿制苏联的,说这很像70年代、90年代莫斯科红场阅兵式的北京版,讲的挺难听的。

石涛:其实整个阅兵所展示出来的,你可以那么讲,它阅兵本身的这种氛围就在填补大陆人精神的空白,这本身就是一种精神的享受,对吧?如果把它当作一种享受的话。那为什么提到价值观念呢?那是因为今天整个社会当中没有一个价值,没有一个正常的人应该有的价值。今天它提到的一切,一切一切提到的价值就是"发展是硬道理",那什么叫发展?还是钱!

我记得我们原来早就说过一个概念,今天整个大陆的一个社会价值观念是"嫖客性"的,爷有钱,我想买你,怎么着?你不卖你也得卖。它是这一个概念,对吧?而今天下层社会的价值观念,大家是"笑贫不笑娼",那你说哪个当官的后头不跟点儿......

我今天还给一个同学打电话说起这个来,这个同学是女生,她老公在深圳做生意,就说老公怎么怎么好,老公怎么怎么、可以怎么样......后来我就开玩笑,我说,你瞎掰,别安慰自己啦,都快五十了,何必呢?我说你老公拿了拿加大、美国护照在深圳做生意,就是你老公不主动,现在的社会概念,那小姑娘都视死如归,都往上冲呀,你老公在这种大的背景之下,就是喝凉水、吃冰块,光咬牙他也咬不住呀!她说,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呀?我说,我说的是实话,她就不说话了。

我说,这是今天的社会价值,从南到北,人们什么都不怕。她说什么从南到北?我说人家说了,黑龙江的女孩比较厉害,这是北边;到南边就是湖南、四川,这也都是比较厉害的。记得我原来就说过这个笑话,深圳也好,周边的东莞这些小城市,每到过年扫黄打黑的时候,你看成飞机成飞机的都是女孩子,都往家跑,这样能把当地的储蓄所给取空了,为什么这样?那不是一个、两个。

而我觉的更逗的就像现在薄熙来打黑似的,整个弄得重庆巿近两千名左右官员全下台。他那下台非常有意思,我就说有个现象,他只要一下台,第二天一登报纸,立刻就说他生活腐化,然后他搞了多少女人。我就搞不懂,这一宿你用八个小时来算,那党的工作效率未免也太高了,头一天抓完之后,他搞多少女人都搞清楚了。是原来明明知道它不报呢?还是它工作效率高?

庄尼:我觉的每个人都有那种东西?

石涛:我想说它真正的概念就是这个,为什么呢?整个社会堕落了,在这种背景之下,太多的人,包括普通的百姓,迫不得已的做了助纣为虐的事情。

王鑫:不过我觉得这次所谓的"十一大庆"倒也是给中国人一记重锤吧,因为不管怎么样,我想在这十几亿人当中,还是有有良知的人,还是有追求人性的人,还是有追求信仰的人。这样的人在中国大陆应该也是到处都有的。

而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总是希望中共改良,就好比高智晟,很典型的,一开始他希望对话,还是走法制的途径,还有发公开信等等这些方式;再往前走就是十年前,法轮功一开始被迫害时,他们大量的写了很多很多的信,要求政府给他们平反,给他们自由的信仰的空间;就包括现在绵延不断的上访民众。上访,当然就是相信党和政府会给个公正的解决,他对这个流氓政府始终还抱有一丝的幻想,觉得它应该还有一点人性。

那么在这个大庆中为什么他们会彻底绝望?你就看一看胡锦涛旁边站的是谁?海外的文章写的很好玩,说知道了,原来胡锦涛的接班人是江泽民!你就觉得确实是看不到任何希望,然后是那种陈腐的、死不改悔的感觉,就是要把权一直握到进棺材为止。现在胡锦涛看不上,还要守着看下一个,就是一代接一代那种老人把国家完全玩弄于股掌间,完全是我自己个人的,决不改变,谁敢挑战我,我就把谁杀了,我就要了谁的命那种架势。

所以说不用说什么话,每个中国人一看就全明白了,今天这个大电影放出来,确实是给中国人一个反思的机会。

庄尼:说到这儿,王鑫,我倒有一个问题,你看胡锦涛现在不是三权在手了吗?军委主席在手,那等于他是老大了,他为什么能容忍像江泽民这样一个瘪三站在他旁边,他完全可以不让他来的,对吧?那以前江泽民上去的时候他也没让别人来啊,对吧?那他为什么能容忍江泽民在旁边,是什么原因呢?石涛你怎么看?

石涛:我觉得这个有点类似在仿照当时的邓小平吧,可以这么讲。

庄尼:谁仿照?

石涛:江泽民在仿照。

庄尼:但是胡锦涛说了算,他不让他仿照。

石涛:他要能说了算他就没事了,所以我在另一个节目当中说了一个概念,为什么骂今天中共政权是一种独裁政治?江泽民站在他边上,就在显示着独裁的一种最原始的、最残酷的形象。它(江泽民)都那样了,它还有一定要争的,这有它个人的因素,也有它迫不得已的因素。

有它个人的因素,说这人就这德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这德性,这是一点招儿都没有,这第一。第二个,江泽民担心得太多了,他就应了共产党说的一句话," 你要不打,他就不倒",它就应了这句话,如果你不给我打趴下去,只要有一口气,我都得站在那儿。当时我看那评论挺逗,说它面色不错,但是走的倒是颤巍巍的。有人说打针了,一定是打针了所以面色不错,但是颤巍巍的,是腿脚实在不好使啊,打针不管用,这稍微有点健康常识的人都知道。那它打了三针上去它都这样,它还要硬撑着,你可以想象出这个体制本身所营造的那种独裁的氛围,它一定要这样。

我记得李大同那个文章当中提到,当年江泽民大权弄到手的时候,原来中国社科院的副院长李慎之写过一个东西,叫什么"春秋50年"(音),当时他写的东西上面就提到,希特勒死了,斯大林也死了,但想不到今天江泽民竟然弄这一手,他就怒气冲冲的给骂了一通。后来李大同也有点儿那个意思,说不要脸,在这个年代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因为我看李大同的文章里,他对邓小平多少觉得可以理解......你刚刚提到80年那次游行,80年那次游行不是这样,他比较松散,比较乱,就是那年打出了"小平你好"。那是大学弄出来的,当时是胡耀邦先看见,胡耀邦在城楼先看见小平你好,然后告诉给邓小平,这在当时成了一景。而在当时来讲,是有那种改革开放的空气比较放松,比较自由的氛围,他阅兵的成份要远远要低于后面这两次。

李大同认为,邓小平好歹有他的资历,他阅兵也还说的过去,军人出身嘛,但他不能接受江泽民。而邓小平之后自己提出来,党章中也提出要铲除掉个人崇拜,这是文革之后的反思一个最关键的一点。但是他没想到江泽民又再次重新来这个个人崇拜问题,所以他也引出当年在五一大游行之前毛泽东自己写了一个"毛主席万岁",然后就那么喊出来了,是他自个要的,"毛主席万岁"是他自个儿写上的。

王鑫:没有看见这么不要脸的,其实前面还是有一个更不要脸的。

石涛:它是一脉相传的,从来就没改变过。后来他就比较了,说这一次就让他更跌眼镜了,他说,无论从党章、从国家的角度来讲,实在不能接受江泽民站在胡锦涛身边。其实我觉得他也有点转不过来,这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它就是独裁,它确实充分显示出唯有独裁的政权才会这么做。

另外一个不能接受的是马恩列斯毛,这一回江泽民也上去了,他指那大画像,胡锦涛也上去了,其实他这么列,就是在充分显示出这个政权本身的邪恶,它不能改,它但凡改一点点就不叫共产党了。

庄尼:一个外国媒体是这么看得,他说里边七凑八拼的那些口号搞不懂。外国人只定搞不懂了,里边听起来又有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它是说叫做"头脑风暴法",弄出来的,呕心沥血想出这五十条原则性的口号,可是这些口号可能是前后矛盾。这边江泽民不要资本家入党,那边工人阶级是领导,所以外国人就越搞越不懂。就是同一座神台上面膜拜的是不同的东西。

石涛:你提到这个口号,我突然想起来,在BBC第一篇评论当中有这么一个说法,我当时看完之后觉得挺咂摸味儿。当年毛泽东说这么一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这句话后来证明是假的,在现场是没有的。真正这句话可以查党史,里头有记载。这句话只是在第一次政协会议上,他说过这句话,而在现场没有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这句话是后加的。

王鑫:说明它根本就从来没有把中国人民放在心上。

石涛:建政的那第一句就是假的,所以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它上来就是假的。说起来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他说你可以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数据。当时实际的情况他(毛泽东)只说国家成立了,根本没提"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这句话是后加的。

当时给我的感觉是,现在人民造假都叫PS啦,我想国内有点冤,国内这些专家有点冤,那个时候就PS了,到现在被外国人把这专利给抢走了,你说它冤不冤,我觉得太冤了。这是我们说个插话。

它里头为什么提到?文章里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说"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但这一次胡锦涛说了一句口号,"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然后文章里头接着说,毛泽东是用那句话开了头,胡锦涛用这句话收的尾。我当时想,有个开头有个收尾,是啥意思呢?胡锦涛是在整个口号当中,最后一句话说的这个。所以我就想,他喻示着什么?他自个儿不知道,中国人都说"人算不如天算,算了也白算"。

我记得清末时,咸丰皇帝小时候登基。他老哭老闹,那时候旁边的太监说,"快了!快了!马上就完了!快了!"就完了,所以这话不能说。我就应了他说的这个收尾,"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所以我想起了李大同说的这句话:不喊万岁可能多活两天,喊了万岁就歇菜。

庄尼:两位,我在《世事关心》,就是《新唐人电视台》里边看到一个评论,叫"双面中国何处去"。里边大概描述了两个景象:一个是现在觉得中国人有钱,看那高楼大厦,很多人也都是去买车,中国人一去可能拿现金买了;但同时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门口排队签证去美国的肯定最长的,非常非常多人去那签证。

那个评论就想了一个叫"跨越时空的比较":一千三百多年前,中国也出现过一些盛事,当时唐朝的长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很多人移民到那里去,很多犹太人、意大利人,外国人移民去了,有几百万外国人住在那里。当时外国商人、留学生常常就是一来一去、一来一去挺多人的。当时也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唐朝的人出国留学,从来没说派出什么人到外国去吸收外国经验,反正没有看见美国领事馆前有人签证。

另外一个比较,唐朝那时候的人信心很足,他写一首诗:"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随便一个写诗的人都随便能写出非常非常大的胸怀,那个时候口袋也有钱。现在也有钱,但是有钱的人写不出这种诗来。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是一些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硬数据了。就是在中国2006年之后几年的平均收入,城市每年增加23倍。中国人的钱确实增长的非常非常快。同时又有另外一个数据,2008年亚太财富报告,说中国有41.5万人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这个非常多了。这些人的钱总共多少呢?加起来是21,165 亿美元。所以这些富人的财富是相当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60%。这些富人占了全国人口多少呢?是万分之三。很少很少的人,钱已经多得占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的60%。这是贫富悬殊,他所想讲的就是这四个字。

另外就是生态环境了。中国的水系五分之二是没有水功能的,不光不能喝,还不能拿去种地,很多地方有什么癌症村、什么呼吸道问题,反正很多问题。还有水土流失,中国国土的水土流失,占了国土的38%,还有那些草场退化超过90%。中国自己的环保总局承认,不久的将来有1.5亿中国人将沦为生态难民。这里有另外一个比较,说中国制造的产品几乎遍及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中国变成一个加工厂,但加工的同时,毁掉自己的生态环境。

里面比较了挺多,讲到最后,为什么说"双面中国"呢?一方面是财富实际增加;一方面像刚刚石涛讲的,道德一直堕落,堕落到什么程度呢?大陆民众对于性的认识可以说是"与时俱进",做为娱乐了,已经有点像当年庞贝城的人。什么一夜情、包二奶,从高官到平民,变成时尚了,这个是非常厉害的。

里边还说那些妓女,她们为中国经济所做的直接或间接的"贡献"(它当然用贡献两个字),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12.1%,这个跟性有关的所谓产业,非常厉害。后面的比较还特多,"双面中国",那讲到最后它说,财富到底代不代表一个国家的强盛?

最后它用了西方哲学始祖柏拉图写的一本书叫做《理想国》。那本书讲的是一个国家有公义才强大,没公义不可能强大。公义啥意思呢?在国内那个国家每一个人得到的待遇是一样的,就是你对一个乞丐好跟对你家人好是一样的,有一个遵从的公义在里边,如果没有的话这个国家是不可能强大。

拿回来中国,当年也有类似的一个争论,争论到底效率优先,还是公平优先?很不幸是中国总设计师邓小平一锤定音:效率优先。为了效率,暂时可以牺牲公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白猫黑猫管它是什么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这个文章挺有趣的,它最后的比较是咱中国人到底向何处去?一个双面的比较:这边使劲发大财,可是那边道德没有跟上啊!

王鑫:像以前我跟国内的朋友经常交流,国内的朋友也都觉得,其实刚才我们讲到的数据、评论或是什么,他们都知道,包括生态,他们就活在那儿呢,道德的低下,他们各个感同身受,非常非常清楚,比我们都能说的多。你说现在社会各种现象,他们可以说一坐下来就在骂,骂政府,骂社会不公平的现象。包括国内很多媒体也不得不报导,因为它不报导这些事情的话,实际上民众也不接受了,根本不听它也不看它了。因为一个媒体成天我们身边发生这么多事,它都不报导,它也活不下去。所以我跟家人讲一件事的时候,他说你不知道我这儿也报的很多很多的。

所以就是你刚才讲了,出路到底在哪里呢?明明看到了,说是贫富悬殊也好,资源损坏也好,道德下滑也好,现在小孩一出校门就失业,根本看不到希望,孩子越来越颓废,"啃老族"满街都是,也不再想下一代是什么样?不想生孩子的也是多的不得了。再加上这场大游行,彻底斩断中国人对变革,对政府还能对这民族做出什么好事情的希望。

庄尼:就是对党失望。

王鑫:就彻底失望了。这里没有出路,到底出路在哪里?确实找来找去,最后你还得从人的精神价值方面去寻找出路吧,因为中国是个畸形的社会,让中共给搅和了60年,搅和成这样,可是之前我们有5千年的历史,我觉得我们还得从老祖宗那儿去找答案吧!

你从老祖宗那儿找答案,再看西方自由社会,自由社会是人性至上,人寻找自由思想的时候,所有的法律都要去保护他。当每一个人都有他的空间可以去发展,发挥他自己的能力,发挥他生命的价值的时候,社会是一种自然状态,它会很平和,会非常的多采多姿。

我们今天的讨论是"国庆","国庆"过后,可能是中共封网封的厉害,我们暂时还看不到国内的民众关于这个的大量反馈。但是我自己觉得,中国不管怎样,把你这一代人杀光了,比如文革也好;六四也好;法轮功也好,你杀一代,10年过去了、20年过去了,好像杀完一批又是一批。但是毕竟生命是活的,是神造的,我们海外的人都认为是这样的,没有人会认为我是猴子变的。神造的生命是有灵性的,他不是天生下来就会完全按照你的思路去走。所以我相信这么大面积的面对国内腐败的问题也好,道德败坏的问题也好,资源和整个环境的破坏也好,在面对这样一个政权,这样一个情况下,真是逼到大家在十一之后会有大的变动,我觉得会有非常非常大的变动,我相信中国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庄尼:石涛,你觉得中国可不可能有公义?

石涛:我们就说刚刚发生的两个新闻:一个是仰融,仰融曾经在中国富人中排第三位。

庄尼:仰融跑到美国去了。

石涛:他跑到美国是因为辽宁省政府跟他争华晨汽车,后来把他给弄了,他自个儿就潜逃了。仰融在洛杉矶开新闻发布会,他要在美国建车厂,他算一算钱大概全部要几百亿,第一批钱要79亿美金,他现应该在俄克拉何马州找好一块地方要建厂。他提到这钱从哪儿来,你们都想不到,他这钱要从大陆来,从大陆怎么来的呢?他在利用美国的移民政策。美国有些边远地区的移民政策提到,投资移民最少50万美金就可以投资。他自己说当他把这消息拿到国内的时候,目前他手里有可能投资的已经超过2千人。

庄尼:2千人?每人50万?

石涛:2千人,每人50万。他提到他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呢?他说这个条件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因为他发觉国内有太多的人想花钱把自己买出来。你说这个国家有没有公义?有没希望?仰融说他自己正在派他的律师,在跟中共政府商量,允许他能够回国。这个非常有意思,你说什么叫公义?什么叫没公义?这第一个。第二个,游戏玩到这个份儿上,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个人,你怎么去写这一撇一纳,对不对!

但是这话我们说到这儿,要是没说到那儿,今天不信上北京咱们喝着啤酒就会说仰融真是有本事,他是这么来评量,他可以这么干。当然他利用这个条件,你没这个条件你怎么办?你只能花50万把自己卖出去,而且能给自己卖出去还是好事呢,因为我不是中国人,我变成美国人了,我拿了绿卡了。这也真正的凸显出社会的价值观念,第一个。

第二个,说到国家行为。大家知道这两天在评诺贝尔卡奖,这次诺贝尔物理奖是3个人,其中有一个是中国人,姓高,但是国内的网站上,在转新华网的快讯当中,它的题目这么说的:中科院院士荣获诺贝尔奖。这是快讯的题目,那是法国国际电视台驻北京的记者写的一篇文章,说当他看到第一个标题的时候他晕了,晕菜了,他马上就往下看,那个人应该叫高锟。

庄尼:那中国人是哪里的?

石涛:那个中国人是香港人,是原来香港中文大学的校长,他出生在中国,但1944年就已经到香港去了,然后到英国去学习,读到了博士,他现在的身分是美国和英国的国籍。但是他怎么会是中科院院士呢?在1996年的时候,中科院给予他中科院院士、海外优秀华人的院士名义。但是最要命的就是它的题目说"中科院院士",明白我说的吗?就是说做为一个国家的机构,中科院也好,你做为新华社、中共的新闻部门,大家都要看它的。这个人哪,就说虚啊,内心空到这份儿上,它又想......就像那种期盼拿奥运会一样,期盼中国人能够拿到诺贝尔奖。

当然那文章上写的也挺绝,文章上说,其实他还是有人值得骄傲的。为什么呢?他就提到了高智晟,高智晟两次获得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而胡佳今年再次荣获提名,连续两年,但是它(新华社)只字不能提。

王鑫:还有一个人,李洪志大师之前也连续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石涛:当时我就做了一个比喻,如果这些人真的拿到了诺贝尔和平奖的话,那新华社也会出一个快讯,"海外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华势力,要给我们和谐社会放入不稳定的因素",对吧。咱们想半天,这一小撮能够搞十几亿人搞了?不是这个道理!

所以我从这两个刚刚发生的新闻,你就能感觉到,今天就国内来讲,这个体制之下,整个空到什么份上,虚到什么份上。而它又非常期盼,从它发这个诺贝尔奖的消息就可以看出来,无论奥运会也好,包括这一次所谓国庆庆典也好,它完全是为了吹这个泡儿,一定要吹这个泡儿。所以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它就突显出整个社会没有价值可言,大家在真正内心中,已经丧失对价值的判别。就是靠这样,像说到江泽民身上,脸很红润,但是走不动,就是打针,一针一针的打。

王鑫:我觉得整个政府好像跟江泽民一样,其实现在所说的"国庆",就像它打的针,就是他的针药,打了针的中共,就像江泽民的形状一模一样,所以它站在那个台上,是非常有表征意义的。

庄尼:你讲起这个不同社会里边的反应,你看那个大游行,香港也有个大游行叫"悼国殇促三退",把10月1日叫国殇日,当然中国是中国,中共是中共,这是两回事。1949年以后,中共来了以后,一个流氓黑帮团伙把中国人把劫持了,现在搞的 "国庆"不是国庆,是党庆,严格来讲,老百姓给抓进去了。

香港举行的叫做"国殇日促三退"大游行,挺多人参加的,前面大锣大鼓有个天国乐团开道,(队伍)里边举着很多牌子,写着现在有6,100多万人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当然香港是香港,国内不能管到香港那儿去,它(中共)表面还得做点功夫,所以香港政府也不敢那样管。

那个游行非常长,游行了5个小时,里面发言的人发常的多,其中有一个最近从人民日报跑出去的人,叫做邱明伟,他是记者,他这次说的挺清楚的,他说,国家是国家,政党是政党,中共并不等于中国,党和国不能混为一谈,爱国并不一定代表爱党,爱党不一定代表爱国,退出中共才是真正的爱国,更是救国。这位老兄如果当年在人民日报也这么讲的话,今天就不用那样了。

石涛: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从他嘴里说出来,他在四年当中,他任职于人民日报社"时政论坛"的副主任,他专门干这个的。

王鑫:党和国不要混在一起。

石涛:我们希望之声做的节目他就得反着说,他专门干这种活的,所以我觉得真是非常有意思。其实你提到国内人的这种空虚,网上还有另外一个消息,那就是香港刚刚所讲出来的一个消息,神韵艺术团将在明年春天,过年之前,在香港演出。

庄尼:我看到了。

石涛:至少演出4场。当时我看了整个评论,团长李维娜还接着说,我们来到了香港,但将来不久我们会回到大陆去。当时我看了以后,我想了半天,也沉默了半天,其实神韵的演出,我们做过很多节目,她整个节目的演出,她真正回归的就是人的精神,中华民族内在精神的层面的东西。就在今天,十一刚过,离她计划演出的时间还有三个月,如此高调的提出来,我要到那儿演出。我们大家很明白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头,其实神韵早该来到香港,但是来不到香港,那有大家都明白的原因。

庄尼:中共不让去。

石涛:它非常惧怕,大家还记得,中共曾经列过一个表,就是卖国贼,我曾经跟大家说过,卖国贼里第一个就是神韵艺术团。

庄尼:你石涛也有名,你名列第七。

石涛:那我觉得这个概念就非常清楚,大家知道神韵艺术团,她回归的就是一种神传文化,她自然是要理顺人与神佛之间的关系,重归这种关系。如果是这样的话,绝对就应了一句话,人算不如天算。那人家做为修行的人,人家心里头一定有她的算法,做为修行的人,肯定明白将要发生什么。所以我觉得顺天意而行,一切都顺,宁可信其有,也别信其无,而且如此高调的讲出来,给我的感觉就是迫害法轮功十年了,今天法轮功明明当当的说,明儿我来了,然后我就进你家,然后就回去了。这真是意味太深长了。

庄尼:而且在那演出。

王鑫:而且刚刚十一过后。

石涛:其实做为普通的中国人,你所谓精神层面的一种回归,不是没有,旁边就有,而且你随手就可以找到。

庄尼:还有半分钟,王鑫有什么要说?

王鑫:我觉得今天谈了半天中国希望在那里,在看到十一这么可悲的一场大演习以后,我觉得就像我们刚才所讲到的,确实退党这条路是唯一的道路,退党就是全中国人民抛弃中共的这么一个过程,是从内心抛弃它的一个过程。因为中国人不管是谁,从小到大,都被迫的向党发过毒愿,说是要跟随它,说是要把生命献给它,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切的时候,我们又看到了根本没有任何希望改变的情况下,我觉得抛弃是唯一的出路。

庄尼:各位听众朋友,今天的节目又要结束了,感谢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全球论坛,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会。

王鑫:再见。

石涛: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