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大学的儿子谈共产主义者

作者:剑芒 发表:2009-10-13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上大学有一个月了,两个星期前终于租到了一个房间,周日就住在乌特勒支市,周末回家。孩子他妈着实地难过了几天。儿子从来没有离开妈妈身边,儿子一走这房子里只剩下我们俩了。鸟儿飞了,巢穴空了,我能想象夫人的心情。为此我常常把夫人带到办公室去。

这个周末儿子回来,我们除讨论一些物理,数学问题外也谈他同学的一些趣事。儿子知道我极端反感共产主义(但我以前从来和儿子不谈这些),突然告诉我,他的同学中有不少人的思想很共产主义。我笑了笑说:"年轻时不左没长心,成年后还左没长脑袋!"。儿子问我这是什么意思,我问了他一溜问题:

"你去看了他们的宿舍吗?",我问。"看了!"。你去看了他们的公用厨房了吗?"看了,呵,脏死了!你问这些干什么?",儿子不解地看着我。"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共产主义谈的是分享!分享是一个美好的概念,它就像Cinderella(灰姑娘)故事那么优美,但Cinderella是真的吗?可能吗?"。"那是童话,当然不可能,但和共产主义者有什么关系呢?",儿子更加不解。"分享的前提是有东西可分享,啥也没有拿什么分享啊?",我接着说:"现在问题出来了!这个分享的东西首先要有人去创造,那么谁来创造呢?大家往往顺口就来;一块创造呗!哈,可能吗?他们连一个厨房都不愿意花力气把它搞干净,你能相信他们会从事枯燥的劳动创造价值拿来分享吗?",儿子点头听懂了!我接着说:"好,现在有人打扫了厨房,大家高高兴兴地又分享厨房的干净了。几天后厨房又脏了,请问哪个人还会再次打扫吗?",儿子摇摇头!

儿子大了,我可以把一些人生的道理讲给他了。我告诉他;我在一生中看到的共产主义者都有一个共性:他们从来不创造任何财富。一个不创造财富的人,他自然满脑子的分享主义,因为不分享他就得饿死。学生为什么容易产生分享的概念呢?因为他们还没有创造任何财富,他们在花他们父母创造的财富。钱财不是自己劳动得来的,学生们是在用父母的钱财,买第三者的笑容。他们这样做使得自己得到一个幸福的环境,因为花了他的钱的人,都说他好话。但有人是要为这些虚假的笑容流汗的!对于学生来说,那个流汗的人们就是他们的父母!

共产主义的巨大缺陷就在这里;共产主义单方面强调分享带来的愉快。是的!分享不但给得到方带来愉快,也给施舍方(假设施舍方有一点同情心)带来愉快。但这只是生活的一半!分享首先需要创造,没有创造就没有分享!当你放弃娱乐,从事枯燥的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你还会和别人分享吗?也许在你财富多的用不掉的情况下,为了满足自己的同情心,你会!但如果你自己还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时,你不可能愿意分享,特别不愿意与那些没有像你那样流血流汗从事劳动的人们分享!那么在共产主义下,你如果拒绝分享是什么后果呢?懒汉们会"理直气壮"地上来抢夺你创造的财富!被抢了之后,你下次还流血流汗地创造财富吗?除非你是一个白痴!所以,共产主义国家的最终结果就是那个学生宿舍的厨房。脏的一塌糊涂也没人收拾!这就是我看到的共产主义,这就是世界上所以共产主义国家没有一个逃脱的共同现象;学生宿舍的公共厨房;又脏又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