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广厕所新招:没有洗手间别想娶老婆

发表:2009-10-14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13亿人口中,有大约一半,即6.65亿人没有厕所,不过,自从大约两年前,一项名为"没有洗手间、别想娶老婆"的活动开始以来,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已经建造了140万个厕所,如今,这项活动正在向印度广大贫困农村地区扩展。

如今在印度农村,很多年轻女性都希望结婚后可以免受因使用公共厕所或者在野外大小便而带来的尴尬和不便。因此,如果求婚者未来的新家中没有洗手间,她们就拒绝出嫁。

之前,为了在印度广大乡村推广使用厕所和洗手间,也曾进行过多次活动,但绝大部分已失败告终。2001年,世界银行在印度发起了一项推广厕所的计划,结果从未付诸实施,因为很多印度人把厕所用作仓库或者干脆分拆成房间另作他用。

不过,通过将厕所与婚姻大事之间关联,"没有洗手间,别想娶老婆"已经成为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厕所推广活动。现在,很多印度乡村的墙壁上都粉刷着这项活动的印地语口号,比如"我不会让我女儿嫁入没厕所的人家"等等;就连印度热播的肥皂剧中也插入了相关剧情。

印度民间组织"苏拉布国际"创始人帕塔卡说,"我一直告诉政府:如果印度想要成为一个超级大国,首先需要的就是厕所,或许我们的女性将最终改变这种局面。"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