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前十有七个新面孔

发表:2009-10-14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胡润百富榜"星期二(10月13日)发布中国富豪的最新排名,富豪榜前十名中破天荒地出现了七张新面孔。

除此前已经透露的首富比亚迪公司王传福和第二名玖龙纸业张茵家族外,新湖集团黄伟李萍夫妇、泛海建设卢志强、大连万达王健林、忠旺集团刘忠田家族和华彬集团严彬也都是首度挤入富豪榜前10名。

不过,公众已经熟知的世茂集团许荣茂家族、碧桂园杨惠研家族、东方希望刘永行家族等也仍在前十名榜上有名。

去年胡润百富榜认定的中国首府黄光裕今年以230亿元财产排名第17。

黄光裕去年12月在北京被拘捕,当局后来透露他涉嫌违规金融操作以及行贿官员等行为。

据胡润百富榜统计,黄光裕的财富在一年之间减少了200亿元。

2009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1. 王传福 350亿元 比亚迪
2. 张茵家族 330亿元 玖龙纸业
3. 许荣茂家族 320亿元 世茂集团
4. 杨惠妍家族 310亿元 碧桂园
5. 朱孟依家族 300亿元 合生创展/珠江投资
5. 黄伟、李萍夫妇 300亿元 新湖集团
5. 卢志强 300亿元 泛海建设
5. 刘永行家族 300亿元 东方希望
9. 王健林 290亿元 大连万达
10. 刘忠田家族 280亿元 忠旺集团
10. 张近东 280亿元 苏宁电器
10. 严彬 280亿元 华彬集团

金融危机显然给中国富豪造成严重影响,不仅是富豪身家数据普遍缩水,而且多名去年排名前十的富豪跌出前十名。

中信泰富外汇买卖亏损导致多年来一直高居前十位的荣智健今年只排名第37位。

日照钢铁的杜双华、江西赛维德彭小峰、尚德太阳能的施正荣和建龙集团的张志祥也都因金融危机失去百富榜前十名地位。

胡润指出,富豪榜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制造业、金融与投资,而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是金融投资和矿产业。

胡润从1999年开始编撰中国富豪榜。

此前由于曾数次出现富豪上榜后被当局调查的时间,导致有人戏称胡润的富豪榜是"杀猪榜",不过胡润对此一向予以否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