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受访经济学家:美国衰退已结束

发表:2009-10-1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全美企业经济专家协会(NABE)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这波自大萧条后最严重的景气衰退,已经画下句点,但是预期失业率持续攀升,家庭支出仍积弱不振,恐拖累经济复苏的脚步。

NABE调查44位专家的意见显示,80%受访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连续4季呈现衰退后,已开始回复成长。NABE主席雷瑟(Lynnn Reaser)表示,"这波严重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雷瑟指出,"绝大多数的经济学家认为不景气已经终止,但是有别于以往巨幅衰退后的复苏,本次经济复苏的脚步可能较过去更加温和。对许多人而言,可能不觉得景气已经复苏。"

NABE于9月进行的调查预估,今年下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可望扩张2.9%,但就全年度而言,则紧缩2.5%,明年预估将有2.6%的成长。企业在经过激烈的去化库存,现在重新回补存货,系为市场复苏的推动力之一。

投资房市也有助经济成长,大多数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市衰退即将步入尾声,另外,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房价今年将达到谷底。

调查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明年第一季飙升至10%大关,并于明年底时降至9.5%的水准,不过劳动市场在景气衰退时流失的工作机会,可能要到2012年之后才会回复。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