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 七新人跻进十大

作者:记者雷盈 发表:2009-10-14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百富榜昨(13)日公布2009年中国大陆富豪最新排名,前十大富豪破天荒出现七张新面孔,这是胡润百富榜1999年创立以来首见。

胡润说,中国大陆财富正飞速成长,过去五年,财富在人民币10亿元以上的富豪人数增加了十倍,2004年有100位,今年有1,000位。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大陆富豪前十名为王传福、张茵家族、许荣茂家族、杨惠妍家族、王伟李萍夫妇、刘永行家族、卢志强、朱孟依家族、王健林、刘忠田家族、严彬,以及张近东。

首次挤入前十强的有:新湖集团黄伟李萍夫妇、泛海建设卢志强、大连万达王健林、忠旺集团刘忠田家族和华彬集团严彬。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家中,七位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

王传福以人民币350亿元的财富位居今年中国首富,去年他还落在百名之外,为103名。王传福拥有比亚迪27.83%的股份,去年股神巴菲特宣布以港币18亿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助他一举登顶。

去年排名第一的黄光裕,自去年12月被捕以来,其财富减少人民币200亿元,今年惨跌到第17名。

胡润百富榜指出,即便去年发生国际金融危机,但中国大陆富豪们的财富仍不断成长。今年上榜千位富豪的平均财富增加人民币38.8亿元,成长41.2%。

另外,中国百亿富豪人数今年上升至65位,去年为50位,2003年一位也没有。

胡润指出,我们大可以将这一数字放大到130位来看,因为有很多百亿富豪们将大量财富放在公众视线、房地产、证券和投资市场之外,很难估计出来。

胡润说,有些企业家事业做得很大,但因为复杂的股份结构而未能上榜,这些富豪包括海尔的张瑞敏、联想控股的柳传志、平安保险的马明哲、华西村的吴仁贵、蒙牛的牛根生,还有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的华裔妻子邓文迪等。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