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言论 山东冠县21家网吧遭强行关闭

发表:2009-10-1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西部的冠县被称为"山东经济弱县",近期全县21家网吧遭遇"大地震" --被集体停业,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业主们投诉,网吧的主管单位本该是文化局,但这一次,勒令网吧停业整顿的却是派出所。据透露,因有人在网吧发表不利中共当局的言论,故招来无妄之灾;且关网吧是"上面的意思"。

据当地人反应,那里网吧已经两个多月没开门了,连长途汽车站门口协管的大爷都会告诉外地来客:没法,冠县没网吧。 人们寻找能上网的地方,每到一处都是大门紧闭。相传有哪家网吧"偷偷开门",都是火暴行情。

冠县奔腾连锁网吧之一的业主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该县的网吧都关了,原因不清楚,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也不清楚。而黑蜘蛛、极速、天通等网吧均无人接听电话。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冠县公安局负责管理网吧的网监大队大队长王敬奎说,冠县有21家网吧。而这21家网吧的14位业主,没一个搞得明白,自己的网吧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能营业。他们只知道,针对网吧的行动并非突从天降,而是从过年时就已开始酝酿。

大纪元记者数次致电冠县公安局负责管理网吧的网监大队,均无人接听电话。

令网吧业主不解的是,网吧主管单位本该是文化局,但这一次,勒令网吧停业整顿的却是派出所。他们纷纷上县文化局稽查大队讨说法。稽查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请示了领导,得知是"上面让关的"。

网吧业主和上不了网的年轻人纷纷开始猜测"上面的意思",一时间,大家坚信有网吧"出事儿了",但又说不清具体的事儿是什么。一名网吧业主从网上翻出一个批评冠县计生办的帖子,说因为有人在网吧发表类似言论,才招来无妄之灾。

一位冠县网友表示,此前看到过的网帖有产妇被强行引产,母子双亡。官方不能避重就轻,勒令网吧关闭的部门应该说明,到底是什么事情促使他们封网吧的?

一位自称有"内部关系"的网吧业主向同行发出消息:据说前阵子召开的全县干部会议上说了,今年内要把全县的网吧都给关了。

冠县城网吧均价每小时1元,业主表示,现今每月能赚个3千元已经很不错了。而据业主们回忆,从6月21日开始,派出所警员带着"协警"挨个检查各家网吧,只要有一例违规--他们强调,违规都是上网人员带了身份证但没有登记--业主就会被请到派出所,签下一张"不申诉、不听证"的"处罚决定书"。

7月29日,17家网吧门口被贴上落款为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通知--"停业整顿两个月"。 另外4家网吧在这一轮检查里没被查出什么问题,但一周后,他们也"配合"关门了。终于熬过了两个月,然而9月29日那天,14名业主先后收到公安局网监大队的电话,通知他们"暂时先别开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